闆:俞秀,司機今天沒空可以麻煩妳幫我送便當去復興國小給我的小孩嗎?

秀:……當然可以! (我能說「 不」嗎?) 請問我要先到您府上拿便當嗎?

闆:不! 妳到公司後面巷子買一份xx便當跟OO 粥就可以了。

 

哇哩咧~#$%^%#$%#@  在台灣,復興國小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貴」族學校,就算沒帶便當,難道不會在福利社買嗎? 一定要送這名不見經傳的便當?!  但拿人薪水與人消災的小秘書,也只能乖乖領命而去。 買了指定的便當,搭了小黃(出公差當然搭小黃)到了校門口。 一下車,放眼望去,瑪麗亞三三兩兩地聚在一起閒話家常,想必都是在批評老闆的壞話吧?  偶爾看到幾位男性,那一定是「司機」, 車子開到門口,以跑百米的速度拿進校門後迅速離開。(後來才知道原來各班都有各自的便當存放處等著等著,就在我自覺都快能說菲律賓話的時候,突然看到前方走來一個熟面孔,在我終於想起他是哪號人物的同時,他也認出了我來。  ~~~我家不討喜小媳婦兒的大哥是也馬上點個頭打個招呼,示意他也沒認錯人。

 

哥:【一臉驚訝】俞秀? 妳怎麼會在這裡?

秀:【舉了舉手中的便當】我是來送便當的。

哥:【眼神中明顯透露出「 不是聽說還沒人敢娶」】送便當??? ……

秀:對ㄚ

哥:【懷疑自己是否撞見了不該知道的事】這裡~~是小學吧?

秀:哈~~是老闆的小孩啦!

哥:【明顯暗自鬆了一口氣】喔~~~是這樣呀!

他跟同事也正在要去吃午餐的路上,也就沒再多聊。   死小孩(有多「死小孩」?請看「老闆的女兒」篇)終於出來領了便當,老娘也就搭上小黃回公司去吃我的便當(自家做的,絕不是外面買的)。 之後狠狠地給他睡到2點才肯醒!

 

老佛爺知道這檔事後,比偶本人還氣憤使喚小秀子是她的權利,怎麼輪得到別人叫我去送便當?!  從小,老佛爺倒也從沒叫秘書幫我們送過便當,當然除了學校本來就有營養午餐外,她也覺得我們一定想得到辦法覓食吧!?不過 local的小公司本來就是這樣,公私永遠分不清。 秘書,只是聽起來好聽,其實就是只要沒明確職責的,都能算在秘書頭上,特別是遇到這位大頭症老闆。「居然叫她去送便當」這件事,直到我炒了老闆兩年後的今天,老佛爺偶爾還會忿忿不平,真是令人感動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yopiy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