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份聽到消息就趕緊搶購了424日的費玉清演唱會門票。在忙完中午在家辦的潤餅派對之後,下午好好睡了一覺充個電,一家5.5口(謎之音:這算是胎教嗎:)浩浩蕩蕩前往國際會議中心。費玉清堪稱粉絲年齡range最廣的歌星,拜周董之賜,連現在的年輕人也「聽著」他的歌,而不是「好像聽過爸媽提過」他的名字。整場演唱會沒有炫麗的燈光效果,沒有華麗的服裝,也沒什麼神秘嘉賓,整個舞台上只有他費玉清、麥克風,外加一杯白開水(謎之音:妳當舞群不是阿飄嗎!?);更屌的是,為了讓他跟聽眾有機會休息一下,上個洗手間,而特別中場休息了十五分鐘,畢竟真的有滿頭白髮,杵著拐杖還來聽歌的人。

 

「費玉清」三個字就代表著「票房」!全場座無虛席,想當然爾,離場的時候也是萬頭鑽動。前往國際會議中心聽演唱會,只要伸手攔台小黃就可以,想離開~~嘿嘿!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先不說時間已晚,觀眾又多,也不知小黃們是沒收到風還是怎麼了,居然都沒在會場邊排隊。偶爾看到幾台黃色的身影,要嘛不是已經有人,要嘛就是人家一早已叫好的。在路口招不到車,眼見一台台「載客」的小黃經過眼前,老佛爺已經開始不耐煩,冒死提議搭公車回家(剛好家附近就有信義幹線站牌)。國際會議中心的位置真是說好不好,說壞不壞。位於信義路旁,但公車站牌卻又遠得要死!!  卡在信義路跟基隆路交叉口,要嘛走更遠到101,要嘛得爬上天橋到對面更遠的路口,這兩個都不是老佛爺跟不討喜的大肚婆能承受的事ㄚ!這時駛來一台頗空的信義幹線(都快11點了,當然不多人)停在路口等紅燈,看著倒數秒數還剩9x秒,毫不遲疑,眼神直直盯著停在內線道的公車大哥。大概感受到了意義不明的眼神,他往我這方向瞄了一下,一確定眼神有對到,馬上比比我,再指指他的車。看他面露為難地猶豫了一下,馬上改為雙手合十,採「軟性」訴求法。終於他點了點頭,開了車門,我邊橫跨2個車道往車門跑,邊向老佛爺大喊「快!可以上車了!」這時不討喜的大肚婆已經在老弟的攙扶之下往101走去,而老佛爺還不知事態嚴重地悠哉悠哉慢慢往公車移動。一跳上車,馬上先諂媚地謝了一下公車大哥。

秀:   大哥!你真是大好人,謝謝你了!

司機:  只有妳一個嗎?

秀:     哦!不是!不好意思,後面還有家人,媽媽走得比較慢,還有一位大肚婆!

司機:  【臉現三條線】這邊是不能停靠的,請他們走快一點。

秀:   【站在車門口死命揮手,要他們加快速度】我知道!我知道!你真是大好人(謎之音:還真狗腿)

 

好不容易,在紅燈倒數結束前都上車了,還有幾個路人看到我硬攔了公車,也跟著上了車,真是造服人群ㄚ(謎之音:妳敢說,別人還不敢聽呢!)就這樣,我們搭著公車回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yopiy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