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找不到什麼想上的課。好不容易威逼利誘成功,阿土總算開了堂捷舞,這種歡樂的路線完全合我的口味。 阿土也不負眾望,編了支阿土風格極重的輕快又可愛的舞序。 學完了,也就理所當然地在7月的舞會表演了一下。誰知道突然又說成果展也要上?! 既然這樣~~~就上吧!  算算時間,我也有2年沒在成果展露臉了,那我在EZ到底上了什麼課?!(謎之音:妳有在上課的嗎? 妳只有去鬧的份吧) 既然要上成果展,那舞林大道也就跑不掉。 舞林大道基本上就是舞展的大彩排,無聊的我就突然想搞個怪。 

7月舞展結束後的某天,瞄準了目標,在MSN敲了蓓蓓。先聊了些舞會的事,迂迴地撒下網~~~

秀:【不懷好意地刺探】蓓蓓,跟妳密謀件事~~~

蓓:【好奇寶寶】怎??

秀:今年舞林大道, 要不要跟我來表演個SPECIAL的?

蓓:【整個興趣被挑起】哦?怎麼個不同的?

秀:我們來表演「舞棍阿伯」怎麼樣?

蓓:好ㄚ!要反串嗎?
秀: 係滴!男生反串笑果比較大,但女生跳「舞棍阿伯」應該也粉有梗!

 

就這樣,我們口頭簽了保密條款。 並等待10月份再來排舞。

10月,蓓蓓按時到小窩來報到,我們才開始看youtube的影片,再來決定要怎麼排這支舞。 在康熙來了節目裡看到表演的時候,只覺得這位阿伯也太妙了,細看了他的片段之後,我們倆只有一個想法,他比我還沒有節奏感! 我們決定先從前前面幾個八拍開始學,之後再來調整。 學了一分鐘的舞序後發現,我們的進度非常好,看來我倆個還真是有天份! 短短一個小時,扣掉蓓蓓一下班就趕過來,得先吃個晚餐,我們花了點時間研究片段,我們還學了差不多一分鐘左右的舞序。 學這支舞的時間很有限,不是我沒空,就是蓓蓓要出差,算算我們必須在4次就把它學好。

 

某天又晃到教室上課的時候(謎之音:妳只是去social的吧?秀:噓!)在櫃台看到舞林大道的報名單。 想報名,又想把這支舞的事藏到底,突然靈光一閃,在報名表上寫下:組別個人組,人數2人,舞種:MV舞,曲目「舞孃」。(謎之音:這是詐欺! 秀:哪裡有!? 他真的有出MV嘛! 而且~~而且~~~他也是「另類舞孃」,只是我把性別改了一下嘛)

 

我們在第三次練習的時候終於把阿伯舞給學全了。

蓓:我們的進度非常好,這支舞沒那麼難嘛!

秀:那是因為我們有「阿伯魂」!

 

舞林大道當天,12點又是團練(秀:誰在週六12點起床的ㄚ?! 謎之音:所有人都10點多就開始練了!)趁機測試一下音樂,聲音一放就整個教室都聽到了,所以只能測試到「欺敵」用的前面兩個八拍。 下午回家喘了一下,6點多提著大包小包,往教室前進。 因為節目單已經張貼出來,很多人見到我都說:「秀!妳要solo?! 而且是跳「舞孃」?  因為報名的時候我雖然寫了人數2位,但沒把蓓蓓給供出來,所以節目單上只寫了我的名字。 被問到有點累了,趕快自己拿了筆,在節目單上寫下蓓蓓的名字。 不過大概跟老娘形象相去太遠,蓓蓓跳sexy dance感覺上沒有我跳來得驚悚。 放空再放空地跳完捷舞跟Sexy Dance,開始準備要去變裝。

 

在廁所變裝,換衣服是小事,用準備好的外套包起來就不怕露餡,重點在那假髮。在廁所調整戴假髮跟調角度的時候深怕裡面看表演的人突然跑來,那就破功了。時間終於到了!包得緊緊的兩人,壓抑著笑場的衝動,站好位置,音樂一下,隨便扭個兩下,「咚!」地一聲,外套一脫,大家馬上倒吸一口氣。 一轉頭,一直聽到「天ㄚ!」、「這是什麼?!」諸如此類的耳語。 然後看到靖芸老師一整個已經笑岔了氣,維尼老師一臉的不可置信,當然還有一付恨不得加入我們的泰華老師,心中暗爽:中了!! 只可惜~~千計劃萬盤算也沒想到音響放出來只有音樂,歌詞的部份居然放不出來,害我們跳得小小有給它監介。 幸好這支舞本身娛樂性夠高,梗夠多,我們兩個阿伯還是在全場鼓動中跳完了。 當然!按本人「沒有一支舞是能跳得完美的慣例」中,最後的ending pose還是給它Hold不住地摔個狗吃屎。

 

~

{###_xopiyopiyo/8598655.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yopiy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