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前,偶家老佛爺突如其來想重遊十幾年未再踏上的澳門。喬了半天,礙於她自己早已行程滿檔,根本走不開,只好作罷。 就在211日(星期三)吃晚餐的時候她又丟了顆震撼彈‧‧‧‧

 

媽:秀!現在去澳門不是免簽嗎?去安排機票215日前要去澳門玩一下。

秀:【飯卡在喉嚨】15?!那是下星期二耶!!

姨:我15日要去美國幫女兒坐月子,就沒辦法陪妳們了。

媽:【直直盯著偶】有問題嗎?

秀:(這還不算有問題嗎?)ㄜ~~ 好,偶來處理。 妳要去幾天?幾個人要去?

媽:32夜應該就可以了。 現在那邊不是有很多表演可以看? (澳門的重點是賭場吧?!) 三阿姨會直接到澳門,我們兩個加上邱媽媽她們3個人,總共就5個人從台灣出發,去看一下有哪幾個班機(請不要講得好像在買便當好嗎)

秀:【認命】哦! 那要14號前回來的話就是星期六出發囉?

媽:【驚】星期六出發?!不行!我再不打牌會被人通緝。

秀:【嘆】那妳想什麼時候去呢?

媽:星期四去就好啦!星期六一早班機回來。

秀:【無力】老媽~~妳知道現在已經是星期三的晚上了嗎?機票也沒訂,飯店也沒訂,邱媽妳也還沒聯絡,是要去個頭唷。

姨:明天就出門是不可能的啦。

媽:為什麼今天已經是星期三?

秀:【十香軟筋散發作】妳問我為什麼已經星期三?!妳是要我去「搏杯」嗎?

媽:【很好說話】不然就21夜就好,早去晚回。 餐廳就讓阿姨去安排。

姨:我自己也好久沒去澳門了。

秀:【身中化骨綿掌】隨妳高興,但請容我先查一下班次好嗎?

 

吃飽飯,三個人一路趕搭高鐵上台北。一進家門,早已習慣用「聲控電腦」的老媽完全迫不及待。

媽:妳班次查好了沒有?

秀:老媽,妳記得我們是一起剛進門的嗎?妳只是進房間放了包包,短短不到2分鐘,電腦都還開不了好嗎?

媽:【嫌棄】電腦怎麼那麼慢?

秀:‧‧‧‧‧‧‧‧啊!用妳的IPAD還快一點,不用等開機。

媽:【十分得意】快快快,拿去用吧。

 

查了復興航空跟長榮航空,尋找時間合適的班次,刪掉沒機位的班次,還得配合老媽打牌的時間,經過半小時的奮戰,終於敲定214日(星期一)21夜的行程,偶跟老媽從台北出發,邱家人由高雄差不多時間出發。 即使是半夜,老媽還是逼著偶傳了簡訊通知邱大姊,等確定她們也OK偶就要馬上開票。

 

第二天10點多接到邱大姊的電話,她們隨時都可以,但因為卡到214日情人節,她就不跟著去了,只有邱家倆老跟我們去晃晃。 二話不說,臉沒洗,牙沒刷,睡衣也黏在偶身上,馬上開機定票。 沒想到這才是我惡夢的開始‧‧‧‧‧

 

秀:老媽~昨天看到的長榮班機沒機位了。

媽:【還沒醒】為什麼?

秀:【哪來那麼多為什麼?】邱大姊剛來電告訴我行程OK,我就上網去訂票,就沒機位了呀。

媽:那~再找別的班機。

秀:ㄜ~~ 好吧!(我該去旅行社求職嗎??)

過了10分鐘‧‧‧‧‧‧‧‧

秀:報告!(應該是:啟稟老佛爺)沒有不卡到妳打牌日子,又能在15前的班次了。 目前能找到的就是多住一晚,13號(星期天)去,15號(星期二)回。

媽:星期天是幾點的班機?

秀:早上的班機沒位了,要就搭下午5點半的飛機。 反正32夜,妳在澳門也沒那麼多地方可去吧?

媽:【不滿意】星期天的5點半?那我星期天還是不能打牌了ㄚ!

秀:【化骨綿掌第二彈】那~~妳想怎麼辦呢? 妳再不決定,等一下沒機位了更麻煩唷!(還得小小恐嚇一下)

媽:【很委屈】好吧!

秀:【謝主隆恩】那我就要訂囉!不要再有意見了唷!

媽:好啦!

 

就在我跟邱大姊通知日期更動的時候,把女人出爾反爾的習性發揮得淋漓盡致的老媽又晃過來。

媽:那我們不要從台北出發,乾脆一起從高雄出發好了。

秀:【手捏床單,臉帶微笑】妳要不要再想一想,再告訴我最後的定案?我網上開票之後退票還要扣錢耶。

媽:因為我星期二想回高雄,所以我們還是從高雄出發好了。

秀:【深呼吸】我現在點下去就定案囉!

媽:【不耐煩】嘿啦!

 

不讓她再有反悔的機會,馬上把票訂了就不再接受任何更改!!星期天睡醒,母女二人就拖著登機箱上了高鐵直奔高雄。 老媽堅持要先去洗個頭,修個指甲,硬是趕在3點半才願意從家中前往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yopiy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