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月帶前同事去過一次東京,雖然大家累到趴但玩得好像還頗開心,今年1月去慰勞同事們時又敲定了2月的行程。 趁著228連假,小芬她們只要請星期五跟星期二就可以玩個54夜。 託松山-羽田的航班,省了不少交通時間。 既然其他人都在上班,訂票的事就交給我處理。 訂位時發現松山機場起飛的晚班機是6:15,馬上打電話問小芬願不願意星期四下午請一小時的假,我們當晚就飛去東京,這樣星期五就可以從早上開始玩。 224日當天睡到晚晚,行李箱也只是打開放在角落,心思卻已經在東京上空。 11點半左右接到一通電話。

客服: 您好!這裡是中華航空公司,請問是林小姐嗎?
秀:   我是,有什麼事嗎?

客服: 您今晚是否預定搭乘晚上6:15從松山機場前往東京羽田機場?

秀:   是ㄚ(非常莫名的電話,千萬別告訴我班機要取消)

客服: 是這樣的,這班飛機大客滿,如果跟妳一起的3名乘客若是願意提前搭乘下午2點半的班機的話,我們將幫您們升等到商務艙。

秀:   【扼腕】ㄜ~~我是很想說可以啦,但是我們都還在上班中耶,要趕上晚上6點的班次已經很緊了(謎之音:妳這米蟲居然撒下漫天大謊)

客服: 【驚】還在上班?!那真是不好意思了。

秀:   【內心還在跟商務艙忍淚說再見】沒關係。

 

中午隨便買了便當,邊吃邊看著電視,也順便把這「幾乎」幸運的消息告訴小芬。

 

秀:   ^&%#$%#%^$%#%@#%#$

芬:   是唷,那妳覺得呢?

秀:   ?????  除了「殘念」也沒辦法有其他感想了吧(這傢伙應該是上班上到昏頭了)妳們還是上班ㄚ。

芬:   嗯!我下午還得跑一趟銀行,副總下午也還有會要開。

秀:   所以說我們跟商務艙「擦身而過」了。

 

眼看時間也差不多逼近2點,整理一下行李(謎之音:整理啥?不就是個空箱子?!),出門洗個頭 SETTO一下(謎之音:這麼慎重唷?秀之音:醬子可以撐2天不要洗頭!)。 4點出門搭上了詐胡線往松山機場前進。 真不是偶愛嫌,看看人家香港機場,瞧瞧人家東京成田機場、羽田機場,哪一個不是大眾運輸系統直接有通道通到機場內部的!?就連印象中較落後的馬來西亞,從機場要轉搭電車往市區也不用擔心刮風下雨。 反觀台灣~~~高鐵到了桃園站還要搭爛爛的接駁車才能到中正機場,台北捷運都已經在松山機場開了個站,就在機場地底下了,卻還是得走到戶外再走進機場。

 

4點半多一些就抵達松山機場,跟小芬一行人會合後一起去check in。 櫃員親切的把手續辦好後,還不忘親切的交代。

 

櫃員: 這是4本護照,行李掛到東京羽田機場,這是妳們的登機證跟貴賓室招待券。

秀:   【一頭霧水】貴賓室??

櫃員: 是的,妳們是商務艙,所以可以進貴賓室。

秀:   【猶豫不到一秒,抓了護照跟登機證】好,謝謝。

 

馬上轉頭低聲跟其他人說了聲「快走」!

管他是不是作業失誤還是其他原因,既然有商務艙可坐,當然不要多說廢話。小芬跟副總她們雖然還搞不清楚狀況,聽到我一聲令下,也就傻傻地聽話馬上就要離開。 還沒離開櫃檯,又被叫住。

 

櫃員: 林小姐,請等一下。

秀:   【死抓緊登機證不放】怎麼了?(要是敢跟偶收回商務艙,老娘就跟妳拼了!!)

櫃員: 不好意思,目前松山機場的貴賓室還不能使用,要跟妳收回貴賓室招待券。

秀:   【鬆了一口氣】哦,貴賓室是嗎?沒問題。

櫃員: 不好意思。

秀:   【豪爽】沒問題!沒問題!(松山這爛機場能有啥好的貴賓室,重點在商務艙!!)

 

後來還冒出個中年現場主管,很可愛地跟我說雖然我們不能提前飛,但因為打擾到我們了,所以還是幫我們升等了(這種打擾還真是多多益善ㄚ)  

4個人開開心心地通過空蕩蕩的海關,找個好位置享受了半價優惠的甜甜圈,等著登機。 上了飛機,空姐馬上殷勤地幫忙掛大衣,遞熱毛巾,送上菜單。免費賺到商務艙,我們連菜單都還沒瞄就先研究酒單。 起飛後沒多久先來個「躺平」瞇一下,等著空姐送餐點。 可能睡得太好,隱約還聽到空姐問小芬「這位小姐有要用餐嗎?」(秀之音:等妳菜上了,我再睜眼不行嗎?!) 跟經濟艙不一樣,有前菜,有餐前酒,麵包也有3種可選(其實華航經濟艙的小餐包也很好吃),有主菜,還有水果跟Haagen Dazs冰淇淋。吃飽了當然就繼續睡,直到降落才肯醒。

 

插曲:

座位上可選自己想看的電影,只是想眼前有東西晃動,就挑了部看過的片子「危險特務」。

 

秀:   小芬,這部片很好笑唷。

芬:   ! 我知道,我也看過了。

秀:   【頓了5秒】不會就是我們一起去看的吧?!

芬:   好像就是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yopiy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