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跟著老媽、老姐去了趟東京。出發前一天在初鹿牧場玩滑草(謎之音:都幾歲的人了),不幸傷了腰,有如患了僵直性脊椎炎,疼痛不已的狀態下還是搭上了飛機,抵達成田機場。因為跟人約了4點在飯店Lobby碰頭,查了一下機場-市區交通時刻表,最理想的狀況是能不用大排長龍且毫無阻礙出關趕上2點整的Limousine巴士。  一切如同預期,一出機艙門就衝往海關,沒排多久就過了關。 行李也按著商務艙的順序也一一出現。 不知是累過頭還是痛過頭,看到有貼PRIORITY標籤的行李就下手,把空行李箱疊一疊(謎之音:空箱子去,是打算買多少ㄚ妳們?)算一算數量沒錯就出了檢查站。 走到出境大廳,買好巴士車票,眼看還有10幾分鐘時間,請老媽乖乖坐好別亂跑,我還悠哉地還特地爬上三樓去買了杯有幸福感的Startbucks White Chocolate Mocha。 當我捧著幸福的White Chocolate Mocha 回到出境大廳,還在半路就看到老姊推著老媽的RINOWA行李箱神色慌張地向我衝來。

 

姊:【慌】錯了!這不是老媽的行李箱!!

秀:【嚇到差點連咖啡都拿不住】NANI

 

見鬼了!!老娘自國中起就被老媽發放邊疆,總是一個人搭乘飛機,除了航空公司曾經把行李寄錯寄到遙遠的加拿大之外,我還沒發生過拿錯行李的蠢事。 一世英名怎麼會毀在這一刻?!  仔細一看,雖然是同一牌也同一款的行李箱,但上面沒有結著老媽用來標示的緞帶,行李箱的把手上也用著大紅的標籤貼著「頭等艙」!!暈倒~~~~~ 為我們已經走出閘門,沒辦法回頭到行李提領區,出境大廳沒有航空公司櫃台,老姐急忙把行李先拿到三樓請他們協助處理。眼看巴士就要開動,我還跑出去跟車掌小姐溝通,希望他們能等我們把行李領回來,再上車。 這時候小日本特有的冥頑不靈特性就表現無遺,用的溫柔又堅定的語氣說他們開車時間是固定的,車上也有其他乘客,不方便更動,請我們自己想辦法盡快在車子開動前領到行李(要是能在時間前拿到,偶也不想耽誤別人ㄚ)反正溝通失敗,只好眼巴巴看著時間一到巴士毫不猶豫地離開。 老姊喘噓噓地來回跑了幾趟,先是要對行李牌號碼,又說要她解開行李箱的鎖(好死不死她居然不知道,又多跑了一次出來問號碼)總算把正確的行李給領了出來,我的背後也已經被老媽的眼神瞪到焦了一片 聽說那原本應該第一時刻拿到行李並出關的頭等艙旅客已經等到已經抓狂。當航空公司的人把拿錯的行李送進去,面對著那帶著畢恭畢敬服務態度柔軟的小日本,即使真想要發火也發不起來,只能不爽的說了句 「拜託!除了是同一個牌子,顏色跟外觀都不一樣,為什麼還能拿錯?!下次小心點!!」(謎之音:無辜的櫃台小姐~~人又不是她殺的。 秀:) 係滴!看著老姊拿著我們的行李回來時,我也是滿腦子問號:我為什麼能拿錯????  幸好成田機場不愧是有規劃過的國際機場,Limousine巴士跑了還有Narita Express可以搭到市區。 看了一下時刻表,匆匆買了車票,推著行李衝向月台,搭上了Narita Express,舒舒服服又瞇了半小時,到了東京車站再轉搭貴桑桑的小黃到飯店check in後,還沒時間到房間去留個「到此一遊」的記號就到了約好的時間,跟朋友碰了頭之後繼續忙碌的行程。


*******************************************************************************************


11
月底為了表妹的婚禮,我又跟老媽、老姊一起飛往香港。 行前為了老姊沒港簽也沒台胞證,老媽只有台胞證的問題上網查了不少資料。 我跟老媽一樣有台胞證還沒加簽(後來發現香港為了吸引台灣旅客,只要有台胞證不用再辦加簽也是能進出香港),我手上還有一本港簽。 19號早上還跟老媽去做了針灸,洗個頭,在家裡吃飽飽等著車子來送機。 本來涼爽的天氣,居然在接近中午時分突然變了天,大雨不斷。到了機場,憋了一整路的我,直衝洗手間,繳完水費開心出來的我看到老姊又是一臉慌張望著我,一顆心又跳了粉大一下,快步走向check in 櫃台。

 

姊:【慌】妳港簽過期了。

秀:【嚇到差點又閃尿】NANI? 怎麼會?

 

不知是眼花還是鬼遮眼,明明出發前還特地瞄過到期日,怎麼明明去年2009就過期的港簽我居然認為它是還可以用的!? 因為以為港簽未到期,所以出發前因為不想多帶還特地把台胞證給留在家裡 (謎之音:自作孽,不可活)馬上,兩道殺傷力極強的眼神又開始在我的背上穿刺。 因為經常出包,所以從小發展出「危機處理」的能力,立即想到除了港簽跟台胞證,還有一招:線上港簽。 二話不說,拿出手機就聯絡旅行社(幸好是在旅行社還有上班的星期五出發)請白小姐幫忙處理。白小姐也不愧是資深人員,馬上告訴我要傳真護照給她,幫我處理。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影印跟傳真,我直接衝到華航服務櫃台請她們幫我傳真(謎之音:她們人還真好)本來想說讓老媽跟老姊先完成check in,到貴賓室去等我,讓我自己慢慢在櫃台處理,也省得被老媽瞪到重傷。 結果華航也不知啥原因,臨時改飛機,要等電腦重新作業才能幫旅客劃位。到旁邊坐位等了約20分鐘,櫃台小姐來通知可以check in了,我跟老姊再把行李推過去,這時,旅行社的線上港簽也傳真過來了。趕快把手續辦一辦就上樓去過海關,順利出發到香港去「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休息實在是不得已。」(幾百年前的廣告詞還拿出來用!)

 

身為資深的「伴遊」,陪著老媽出國次數已不可考,自己出門也可能近百次,居然會連續發生這樣烏龍事件,雖然都有驚無險,但~~卻確實是不光彩ㄚ。 仔細回想,兩次的共通點是成員只有老媽、老姊、跟我三人,或許~~~冥冥之中是剋到了,我們三人不該一起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yopiy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