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當小芳的公證人,9月份去了趟法國。台灣的服務態度雖然跟日本那種幾近煩人的週到態度有段差距,但以「人情味」取勝。 本以為匪區那種摔盤子或一付愛買不買隨你便的服務態度(先不論羅湖商場諂媚著騙妳當冤大頭的方式)已經算是經典,去了趟巴黎才知道什麼叫做「人外有人」。早在小芳搬去巴黎之後就聽過不少巴黎的服務之差,但在實際待過2週後,偶只能說百聞不如一見。 在餐廳用餐,服務的態度雖然不差,但居然不能舉手招喚服務生,只能遠遠尋找跟追隨著他們的身影,期望他們能在突然轉身的瞬間與妳的眼神交會,感受到需要他們的服務,而且!他們還不一定會馬上來服務!!!  難怪法國餐用餐時間都很久,除了「開講配飯」(聊天是正事,吃飯是點綴)的用餐習慣,其實有大半的時間是在等服務生上菜跟結帳吧。女人到了巴黎,一定要到香榭大道跟老佛爺百貨血拼。 原本以為自己是名牌包包絕緣體,但面對滿坑滿谷的包包,加上歐元匯差的加持,還有2名對名牌及包包頗有研究的小芳跟欣儀,不知不覺中也把10年內的包包額度給用光了  (戰利品請直接參考巴黎照片。秀:如果有空整理的話

 

因為是第一次去巴黎,行前再三跟小芳確認衣服的厚度。

秀:妳說78月去太熱,9月去比較「涼爽」,是涼到哪個程度?看氣象溫度好像頗低耶。

芳:沒那麼冷啦!多帶件薄外套就可以了。

秀:真的嗎?別忘了老娘超怕冷的。

芳:就是考慮到了妳的怕冷才要妳再帶件薄外套。妳別帶太厚的衣服,會被笑。

秀:好吧。

 

畢竟一去就要3星期,還要多帶一套正式的衣服當小芳結婚的公證人,加上一堆阿哩不搭的東西,再硬塞進一箱保麗龍的鰻魚當伴手禮,確實再也沒有空位放多厚的衣服,就這樣手拿著一件「薄外套」就出發了。誰知一到巴黎老娘已經把最厚的衣服都穿在身上也不夠。 原來我跟小芳對「薄外套」的定義居然可以差這麼遠。 她講的是薄的大衣外套,常年待在四季如春的台灣的我真的就帶了件薄的運動外套就勇闖巴黎。 禁不住冷但又不想隨便買件外套了事,好不容易在ZARA相到一件粉帥氣的外套。左翻右翻,架上只剩XS,老娘就是少吃3頓也擠不進去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就找不到M號,好不容易在店裡逮到臭著臉的店員,想問問有沒有其他size,話都還沒聽完全就只會得到:「有的東西都在架上,自己找」的回應。撐了幾天,好不容易在老佛爺百貨找到M號。 逛過ZARA衣服的人都知道,拿到衣服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檢查紐扣是否都在有乖乖地在位置上,買回家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鈕扣重新縫合一次,否則哪天突然少了扣子也怪不得人。果不其然那件碩果僅存的M號外套硬是少了2顆紐扣。 學不乖的我又找了店員,告訴他外套上少了紐扣,請他再找一件或起碼也看看倉庫有沒有多的鈕扣讓我可以回家自行處理,除了得到臭臉一張,還有簡單一句:「沒有就沒有了,愛莫能助。」也只能摸摸鼻子回到角落去天人交戰。 就在少2顆扣子的M號跟完整卻看起來就小一號的S號中猶豫不決,深呼吸一口氣,冒著可能會爆線的危機,把S號外套硬是穿了上去,其實~~也沒那麼糟。 就在鏡子前晃動,再次確認它應該不會爆線,雙手往口袋一插,神奇的事就這麼發生了:在S號外套裡居然摸到了M號外套遺失的鈕扣!! 二話不說,脫下S號,先把鈕釦丟進包包「入袋為安」,拿了M號就結帳去。 在巴黎逛街,花錢買東西還得看店員臉色,連個服務都沒有,客人真的要粉自立自強。

 

10月份去了趟東京,除了抵達成田機場時的烏龍事件(謎之音:有多烏龍,看「是剋到了吧」就知道)整趟旅程血拼得還頗開心的。 經驗老到的我,每天一定拖著一卡空的皮箱出門,回到家時卻都塞得滿滿的,偶爾還得手提個幾袋。空皮箱的用途還不少,不怕不夠手提,也不會提到脫臼,買的東西放在皮箱還少用了好幾個袋子,粉環保的!(謎之音:敗家就敗家,廢話那麼多) 每次到日本血拼,除了國民品牌UNIQLO,進去就出不來的藥妝店,還有一處必去的就是109!(謎之音:都幾歲的人了,夠格當辣妹們的媽了,居然還有那個臉去109買衣服)本來講好屹超跟老婆先去bigu camera挑手機,讓我先進去「市場調查」一下,之後他們馬上進來跟我會合。進入109的第一步驟:拖著空皮箱搭電梯到6樓,再搭手扶梯把各個樓層先逛過一遍,看一下什麼款式現在最流行,最多人在賣,最重要的是把價格先研究一下,免得類似的款式還買到貴的。從6樓晃到1樓,還是沒接到屹超的電話,再回到6樓,開買! 一間一間晃,一件一件試,當皮箱也滿了,荷包也空了,好不容易屹超也打電話來找人了。 約了在4樓手扶梯口碰頭,突然有位燙著長捲髮,穿著超迷你短裙,踩著高到會跌斷腿的高跟鞋,裝著bling bling水晶指甲的店員直直向我衝來,一臉慌張,又彎腰又道歉地講了一堆,原來她在店裡發現一顆鈕扣,正擔心造成客戶的少了扣子的困擾,發現我還拖著行李在109晃盪,經過她們家店門口,馬上追出來找我,要確認是不是我手上那件掉的扣子。 打開那快吐的皮箱,翻出她們店裡的衣服,一確認確實是我那件掉的鈕扣,馬上又是一臉抱歉,又彎腰又道歉地要我在原地等她回去拿件新的來交換。本想說讓她拿舊的回去,她還不肯,硬是要把新的拿來,現場讓我再次檢查鈕扣都在才肯把舊的收回。 要是老娘買完了就離開,要不是拖著一卡皮箱逛街粉醒目,相信她也找不到買家退換,但光是那個「奇摩子」就讓人揪感心。跟巴黎是完成兩碼事呀! 逛街,還是在日本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yopiy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