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偶還在日本血拼,某晚范范突然在線上問偶幾時回台灣,還以為是她太想念偶,結果居然是因為小妞要去參加嬰兒爬行比賽,需要「閒人」當啦啦隊(誰叫她挑星期五比賽)。可愛的小妞要比賽,偶當然要去幫忙散播十香軟筋散好讓小妞獲得好成績(謎之音:十香軟筋散是要去哪裡買ㄚ)。

扛著撐到快吐的行李回到台灣,也來不及整理,整箱丟在角落,睡了一覺起來就等著范范一家來接。 比賽地點是正舉辦著媽媽及嬰兒用品展的世貿二館。進入會場後還得先報個到,三個大人把會場整整繞了一圈才找到正確的比賽場地,幸好到得早,拿到17號(聽說總共有300多位報名。原來真的有那~~~麼多家長會讓小孩參加這些有的沒有的比賽)而且居然還看到某位家長已經把小孩放在地毯上練習。 當天細雨綿綿,會場內空調也大,范范幫小妞穿上偶之前帶回來的UNIQLO粉紅色小外套,再套上小襪子,一整個就是可愛至極ㄚ!  看看時間還早,我們也就到處晃晃看看有啥便宜可撿。裡面每個攤位的業務都像八爪章魚一樣,想要走5步不碰到硬擠到面前的銷售人員簡易是Mission Impossible。 後來范范被推銷到煩,整個裝聽不懂,想強行通過。

:【白目】媽媽聽不懂中文嗎? 是菲律賓來的嗎?

:【偷笑】該不會以為妳是菲傭吧?(是誰規定聽不懂中文就是菲律賓來的??)

:【怒】X!菲傭皮膚有這麼白的嗎!?

 

好不容易快到2點,我們再往比賽場地前進。 現場除了寶寶爬行比賽,還有一些其他的活動。看著一堆大人奔跑過的地面,我們三人對看:不會是要小妞就在這麼髒的地毯上爬行吧?  幸好寶寶爬行比賽是在舞台上,而且還鋪上可愛的軟墊。 我稍微環視了一下現在,明明就只是爬行比賽,卻有不少穿著奇裝異服的寶寶們,有穿和服的、有穿棒球裝的,儼然要去參加化妝舞會嘛!

:【認真】喂! 要不要把小妞的襪子脫了?

J    為什麼?她會熱了嗎?

:不是啦~~ 你不覺得穿著襪子會滑,爬不快嗎?

:是有沒有這麼想贏啊?!

就在好勝心強盛媽媽的堅持下,也不管小妞冷不冷,她的襪子就這樣被收進包包裡了。 第一次看寶寶爬行比賽,還挺搞笑的,幾乎每位寶寶一開始就當場大哭,動也不動一下直到時間結束。也就是說: 只要能爬到終點,就有冠軍相!! 小小觀摩了一下,就在小妞都快再度陷入睡眠狀態之時輪到我們小妞上場了。 賽前范范就一直在戰前演練,說她應該在終點引誘小妞,又要派Jason拍照,那在起點的當然就是我了。 結果後來還是讓Jason把小妞放在起點,邊想辦法引誘小妞往前。哨音響起,范范在彼端拼了命地呼喚,Jason也一直拿手機在小妞面前晃希望她往前,就在時間終止前的一秒,小妞終於開始願意划動她的四肢,但也就是結束了。兩個粉沮喪的爸媽把小妞抱起來,開始安慰自己地說了一堆理由。 不過我倒是覺得光是小妞沒哭就粉了不起了(現場真的10個有9個寶寶從起跑哭到結束,動也不動)

當天的主要目標完成後,范范終於有閒情開始晃晃需要的用品。 趁著她去掃貨時,我跟Jason帶著小妞硬是在某月子中心的攤位中找了椅子休息一下。 小妞好像閒不住,Jason只好抱她起來走走。某位看起來是攤位現場主管的大叔就過來關心。

:【望著Jason跟小妞】這是老大嗎?

:ㄟ~ 是呀(雖然不是我的小孩

:幾個月大啦? (完全把我當成是小妞的媽)

7個月了。

:【驚訝】老大7個月,妳們就又有了!?

:【無奈】那個~~小孩不是我的。 我只是她們的朋友。 我目前沒有懷孕,只是借你們這邊坐一下。(即使坐著也會被發現那萬年像是有了3個月的肚子嗎

:【尷尬】哦哦! 好,妳慢慢坐。 (不動聲色地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yopiy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