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米蟲秀星期三閒來無事跟米蟲卿msn打屁聊天,米蟲卿突然邀約米蟲秀到基隆天德宮求籤,未免人擠人慘況,打算找個平日去。 米蟲秀現在除了到EZ報到外,沒啥事做,所以要米蟲卿自己挑個黃道吉日。 本以為應該要下星期才會出遊,沒想到剛過晚餐時刻,米蟲卿就敲來打算明天出門的訊息。
秀:可是我晚上8點有課耶,趕得回來嗎?
卿:妳上月卡嗎?
秀:不是,可是會跟不上。
卿:那不是很正常?
秀:。。。。。。(無力反駁)

2個人出遊好像有點單調,但是平日要找人也不容易,後來想到閒人倩最近好像應該會有空,近半夜了卻還不見她上線,打了電話才知道果然又混在EZ了 (EZ是啥銷魂窟??) 可惜閒人倩變成了上進倩,已經在上班了,不能跟我們出遊 (對啦!偶就是墮落的那個)
第二天米蟲秀努力地在中午時分離開床面,東摸西摸準備到約定地等米蟲卿。 不愛遲到的米蟲秀乖乖2點到指定地等著,到了2點5分接到米蟲卿電話:我現在要出門了,妳在市民大道跟復興南路口等我! (約2點是2點才出門的嗎?!) 反正偶是搭車的,一切以司機為主啦!! =_=///
一上車,米蟲卿一臉的爽:妳看!今天真的是我們出遊的好日子,出大太陽,而且今天是農曆十六,就是拜拜的日子!! 繞了道去光華商場把電腦送修後就準備往基隆出發。
卿:那現在要怎麼上建國高架橋呀?左轉嗎??
秀:妳問偶? 偶是路痴ㄋㄟ
卿:吼~~我約個路痴出門做什麼?!

好不容易上了建國高架橋,誰知它居然只能只能南下,接不到北上的高速公路,沒辦法只好繞了路再迴轉。
卿:吼~~~這個路口禁止左轉,下個路口禁止迴轉,那我要怎麼回高速公路??
秀【認真】:禁止左轉就不能迴轉嗎?
卿:我看一下【左顧右盼】。。。嗯!沒警察,那就可以迴轉!
秀:好朋友~~~我也是這樣想。

按著朋友給的指示,千辛萬苦找到了位於某市場最底端,傳說解籤很靈的天德宮。 有備而來的米蟲卿還拿出素果進貢,米蟲秀是帶著極端虔誠的心就準備上香。拜完三層樓,問了一下廟祝流程該怎麼走後就開始求籤。 米蟲秀很快請示了一下神明就擲茭,撇到一旁的米蟲卿口中唸唸有詞不知是在跟神明講古還是談心,遲遲沒擲茭,米蟲秀也不以為意,得到聖茭就去取籤。 在旁邊等了又等,只見米蟲卿一直擲出笑茭。 好不容易等到她跟神明溝通好,求到籤,等著要給廟公解籤。 在我們還沒求到籤的時候,有位中年婦女一屁股坐下問廟祝就問不完。 2隻米蟲等得無聊,決定多求一支籤。 米蟲組就是米蟲組,同時想到好歹問一下工作,居然還求得同一支籤! 求到籤,還是得解籤呀,可是那位大嬸應該把十八代都問過了卻還意猶未盡,真他X的盧。 等我們拍照也拍累了,蚊子也殺了幾隻 (在廟裡還殺生),連真金爸爸的單人舞影片都拿出來觀賞完了,那位大嬸終於肯放過廟祝,米蟲卿敬老,讓偶先問。本來偶對算命這檔事抱持的心態就是:好聽的就聽,不好聽的呢,就當他不準。 輪到米蟲卿問籤,這小女子還真的是有備而來,生辰八字記得可熟的咧。

接受完心理咨詢後,上車前往廟口夜市準備大祭五臟廟。 一上車開始交換心得,結果兩隻米蟲馬上就抱怨就是每次算歲數都要無緣無故要被多加2歲 (不開心~~~~)到了夜市附近要找車位,今天果然是米蟲出遊的好日子,隨便繞繞居然讓我們找到了個停車格!
卿:讓我在車上先抽根煙,反正夜市應該還沒開始,順便休息一下。
秀:休息個鬼呀?!我們連走路都沒走幾步!! 想抽就抽咩。
卿:我只是想找個藉口嘛~~
秀:。。。。。。。

秉持著走到哪兒拍到哪兒的兩人,因為不想再讓路人甲毀了好回憶,拿著相機就互拍。 在某個雞橋上拍完照 (旁邊還有猴橋跟羊橋,可能會有12座吧),看到某位阿伯向我們方向看,原以為他是好心想幫我們拍合照,沒想到他一開口就是:妳剛剛拍照的位置,之前有個女的在那裡跳河,剛剛她就站在那邊唷! 剛剛妳們在拍的時候就想跟妳們講,想想又算了 (本來不想講就別講了咩) 結論:路人甲真的挺愛到處亂的!!
到了基隆當然要吃一碗鼎邊銼,晃著晃著還吃了螃蟹羹,有的沒的。 米蟲卿也嚇然發現原來米蟲秀是一個非常挑食的難搞傢伙。
卿:這個芋頭餅很有名唷!
秀:我不吃芋頭
卿:那,要不要地瓜球?
秀:【遲疑】。。。
卿:又不要?! 這麼挑食是怎麼長這麼大的呀
秀:好啦,地瓜可以,買一份吧。
卿:我超愛吃「藕仔(台語)芋頭」的。
秀:是唷 【頓】 。。。等一下!「藕仔(台語)芋頭」不是一樣的東西嗎?
卿:不是啦!是 「藕仔蕃薯(台語)」 咦?妳不空嘛!
秀:偶放空的只有舞序! (好像不值得驕傲)

填飽肚子後也找不到其他事做,就決定打道回府。沒想到回程還挺快的,幸好趕得上佳玲老師的課 ^ ^



米蟲秀的碎碎唸:前後不過6小時的活動,為什麼也寫的落落長??

相關照片連結:http://www.totaldance.com.tw/blog/blog/showphoto.php?blog=piyopiyoxo&album=9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yopiy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