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媳婦:又快要5月了耶~

秀:那又要幫妞妞準備過生日了。

小媳婦:對了,妳之前不是要寫一篇妞妞過週歲嗎?

秀:【驚】是啊! 就是為了要寫過週歲,發現還沒寫她出生,所以就寫了一篇。

小媳婦:那周歲的呢?

秀:ㄟ~  ~~~~~~還沒。

小媳婦:她生日那篇妳寫了一年,現在她都要兩歲了,週歲還沒寫出來。

秀:所以是很正常的速度在進行,都拖稿一年!!

小媳婦:這種話虧妳也講得出還講得這麼大聲。

秀:【委屈】好嘛!這次不要超過一年,一定在她過2歲生日前寫出來不就好了。

 

*********************************************************************

 

20125月的某一天~~~(謎之音:聽說現在已經堂堂邁入2013年了!秀之音:沒錯! 是晚了近一年) 帶著肉圓仔北上的小媳婦問了個小難解的問題。

小媳婦:妞妞要過週歲了,妳知道哪裡有好吃的藝術蛋糕嗎?。我網路上也看的幾個,妳覺得哪一個好?

:【心一驚】已經要一年了?! 講到「蛋糕」二字,直接問那位沉迷在烘焙世界的格格就好啦! 身為肉圓仔的姑姑,我相信她很願意幫她做一個蛋糕吧!

小媳婦:【無奈】蛋糕她肯做,可是她不肯做「漂亮」的蛋糕 小孩子嘛,週歲當然要漂亮的蛋糕ㄚ。 問她建議一家蛋糕店,她還打槍說外面那些藝術蛋糕的材料都很差,還都是色素,很不好。

:妳這個「虛華」(台語)的媽!!  不過這次我站妳這邊,小孩子就是弄個漂漂亮亮的蛋糕,誰管他裡面材料用什麼。虛華萬歲!!

小媳婦:可是她又很想為肉圓仔做一個蛋糕,姑姑的心意嘛。

:那就跟她說真的有誠意的話,就做個虛華的蛋糕來(謎之音:有種的妳自己去說)

 

卡在姑姑的心意跟做媽媽的虛華中糾結,中間還曾經差點動用老姐的烘焙老師親自做藝術的部份(聽說目前市面上多數的藝術蛋糕師都是她的徒子徒孫) 後來因為老師剛好出國沒辦法,老姐也放乎企。 我們只好再繼續尋覓之路。

 

:B姊,我們家肉圓仔要週歲了,妳知道哪家有可愛漂亮又好吃的兒童生日蛋糕嗎?

B: 蛋糕?! 這種事還用得著問我嗎? 妳們家不就有一位PURO?

:【深深嘆了一口氣】$%@$^&#^^$!%$Y@#@!$  事情就是這樣。現在只好求助於妳這美食專家。

B:【努力推辭這吃力不討好的工作】這樣好嗎? 要是我講出來的,不合妳姐規格怎麼辦?

:【用力勸進】妳就說說嘛,我們參考參考就是。反正現在是「媽媽的虛華」勝出。

B:~ 就在妳們家附近有一家叫品悅糖的。我自己是覺得還不錯,妳們自己去看看吧。

 

第二天繼續了自家內部的會議。

:【邊說邊注意老姊的表情變化】阿B姊說品悅糖不錯,那家店我知道,之前去過,外面很可愛。

小媳婦:【小心翼翼】東西好吃嗎

:我是覺得不錯吃啦。

小媳婦:~不準。

:【淡淡地飄來了評語】是金華街那家品悅糖嗎? 那家的話,東西還可以。

/小媳婦:【同時鬆了口氣】那就明天中午吃完飯去挑吧。

 

第二天吃完午餐(謎之音:妳怎麼那麼閒?! 都不用上班的是吧)跟老媽三人晃去品悅糖,很迅速地挑好樣式,付了訂金,就等週歲那天去取貨。

 

P.S. 肉圓仔的爸生日是63日,他老婆很佛心地沒把他晾在一邊,也選購了他最愛的哈根打死冰淇淋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yopiy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