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27星期五天氣~~~~~(謎之音:2011?! 現在是2012年了吧?! 秀之音:唉~就補寫嘛)

言歸正傳! 2011527日早上6點多,老娘睡得正香甜,手機突然響了起來。眼睛還不肯張開,只是伸長了手要撈床頭的手機,心裡暗自詌醮「哪個天殺的居然這麼早打電話?!用盡力氣撐開0.5公分的眼皮瞄了一下來電顯示,居然是自家老弟?! ~~~這一家母子就是完全沒在看時間打電話的是吧?


:   【極度迷濛的聲調】喂~~

弟:【極度不清楚的聲調】$%^&%$^%^$#%#$%@

:   【漸離迷濛的聲調】什麼? 我聽不清楚。

弟:【極度不清楚的聲調】$%^&%$^%^$#%#$%@

秀:【突然轉成清醒模式】怎樣? 發生什麼事? 慢慢說。(秀之音:半夜或大清早的,接到這類講不清楚的電話總是特別讓人驚嚇)

弟:我現在在醫院…..

秀:醫院?! 你怎麼了??

弟:Jennifer(別名:不討喜的小媳婦)早上陣痛,要生了。

秀:哦! 那我要做什麼? 叫醫生了嗎?(謎之音:不是一開頭就說了 在醫院) 要拿換洗衣服過去嗎? (謎之音:妳拿個屁啦! 她在高雄生,妳現在人在哪裡?!)

弟:妳去叫老媽起床,跟老媽最好搭第一班回來。(為什麼要我去叫ㄚ?!

秀:【驚嚇過後神智漸漸回籠】我很想ㄚ。可是我要上課捏~

弟:上什麼課? (弟之OS:妳不是每天混吃等死?

秀:剛接到新工作,開始教課。臨時可能請不到假。我一下課就會衝回去。

弟:…………好吧。

掛了電話,小姪女要出生的興奮跟睡神的誘惑在腦子中作戰,隱隱聽到隔壁房電動牙刷的聲音。看來老弟還是自己打了電話,吵老佛爺清夢。下一秒鐘,拿著電動牙刷的老佛爺滿嘴牙膏地走進我房間。

母:$&#%$%^@$%^#%

秀:(可以不要邊口齒不清邊噴泡沫嗎?)我知道,他先打給我的。妳先回去,我下了課就直接回高雄。

看著老佛爺風風火火地趕著出門,我也就慢條斯理地回去跟周公再續前緣。近中午的時候,阿姨跟朋友到家中吃午餐,想說都過這麼久了,應該生了吧?馬上打個電話給老佛爺。

秀:生了嗎?

母:哪有那麼快?! ~妳不懂啦! (秀:我要是懂,妳會殺人了吧?!)

無奈掛了電話,出門把課上一上,搭了最近的一班高鐵就直衝高雄,到了左營也沒回家,上了小黃就直奔阮綜合醫院。
到了病房,只見老弟卡在不寬敞的沙發上看電視,而小媳婦則虛弱地只能轉個頭。

秀:寶寶咧?

弟:護士抱走了。

秀:【暴走】為什麼抱走?有什麼問題嗎?

弟:【淡定】抱去擦澡啦。

秀:老媽咧?

弟:累了,回家休息去。

不一會兒,小公主【註:一年後的今天,她跟 小公主三字差有夠遠】被抱進來了。我只能說~小孩真的只要是自家的就可愛!!! 小小一隻就捆在包巾裡,被生出來也粉累,眼皮也睜不開,只剩那一張小嘴不停蠕動(謎之音:這~完全是林家的基因嘛)

秀:【端詳許久】這小傢伙以後一定粉愛說話。

弟:【白眼】妳才剛跨入補教界,幾時轉戰命理界的?!

秀:她嘴唇上有珠,而且很明顯,以後一定很愛說話。

弟:最好是啦!

秀:我經手過的小孩粉多隻了耶,真的啦。(謎之音:妳是有兼差做嬰兒買賣還是啥不當勾當?

小媳婦連無痛都沒打就直接生,折騰了一天(算她猛),老弟當然也累了一整天,被call回高雄的我,很認命地接下陪伴的棒子。先回家放個行李,再拿些小媳婦需要的東西,本想再買份鹽酥雞再到說,可惜時間沒抓好,只好隨手拿幾包巧克力、餅乾充數就到醫院報到了。
一整晚跟小媳婦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偶爾幫小公主換個尿布,幫小媳婦做點雜役。小公主這晚也相當乖巧,沒啥哭鬧,每次都唉個2聲左右就自己安靜去,我還跟小媳婦說這傢伙還算會看臉色。第二天一早,護士進來看寶寶狀況,也問問我們睡得如何,我們還一臉得意的說她很乖,有什麼不開心頂多唉個兩聲就停了。護士馬上用看過世面的語氣說:「那是因為她昨天出生也花了很多力氣,應該是累壞了,沒力氣鬧。」簡單一句話就輕易毀了我們的自得意滿。
遠在日本的老姊,一聽到消息,也馬上更改班機,不僅提早一天回台,還直接從桃園搭高鐵殺到高雄。多了一個人來抓交替(謎之音:妳們誰是人誰是鬼?我也就又搭了高鐵北上去聽幾百年前就買好的梁靜茹演唱會。殊不知,這是一場烏龍的開始。至於烏龍的內容,等有空再寫

 

小媳婦跟小公主預計星期一出院回家坐月子。可是老弟星期一一早就要出差去,總不能讓產婦拖著疲累的身體抱著剛出生的小公主自己辦出院手續。老姊星期一一早也得上班,最晚星期天晚上也得北上,最能處理這件事的,又剩下偶這位命格中帶雜役的小秀子了。本來打算聽完演唱會,趕不上最後一班高鐵,只能搭阿囉哈回高雄,起碼還來得及跟老弟交班;早上辦完出院,再搭高鐵衝到台北上課。也就是3天內我得搭3次高鐵。(高鐵之音:高鐵感謝您!)後來因為烏龍事件,(至於烏龍事件的詳情,容後有空再補)我居然搭上了南下的最後一班高鐵!換句話說,加上星期一一早的高鐵,我總共搭了4次高鐵。

 

抓緊出差前跟小公主相處的時間,老弟在醫院陪睡,星期一一早我再去幫忙處理後續工作,還順手拍了一張大小比例相差甚巨的父女照。正準備要出院,回家坐月子,小公主診斷出黃疸值過高,要留院觀察。一聽到這消息,小媳婦聽到淚都快飆出來了,但也沒辦法,只好把小公主留在醫院,再照時間來當人體乳牛。雖說我是去幫手的,但11點還是得離開搭高鐵北上去上課,時間一到,雖然手續還沒辦,也只好先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yopiy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