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舞步,服裝也是一大挑戰。

 

蓓: 我們的服裝要怎麼辦好?

秀: 【刺探】妳覺得呢?

蓓: 既然要玩,那就玩大一點!!比照舞棍阿伯的服裝。

秀: 【正中下懷】好!穿像阿土他們那種表演服,開深V到肚臍。

蓓: 對!對!對!可是這樣一套服裝要多少錢?

秀: 假髮可能還是得用租的。服裝~~~不然問問能不能跟老師「借」好了。

 

趁著某天上課的空檔,偷偷把阿土拉到一旁沙發「探探口風」。

 

秀: 那個~我現在跟你說的事,你要保密唷!

土: 什麼事這麼神秘?

秀: 沒啦!我想問一下,可不可以跟你借男生的舞衣?

土: 男生的?可以ㄚ!要哪一件?

秀: 要前面開深V的那種。

土: 嗯!要穿的人身材跟我差不多嗎?

秀: 【比了一下自己】你覺得我跟你的身材差多少?

土: 【嚇到忘了我們在「密談」】妳!?

秀: 噓!小聲一點啦。

土: 【無法接受】妳要穿?我的舞衣開深V是很開唷。

秀: 我知道,所以才要跟你借嘛。

土: 妳做什麼表演要穿這樣的舞衣?

秀: 天機不可洩露!

土: 【非常擔心】那個~~女生穿不適合! 會被看到!(謎之音:果然是好人一枚)

秀: 放心,我們裡面會穿一件啦!

土: 【稍微安心】那就好!好想知道妳要跳什麼舞! 等一下!妳剛剛是說「妳們」嗎?

秀: 對ㄚ!我跟蓓蓓,所以要借2件。

土: 【快暈倒】妳們兩個?!  不好吧!? 而且蓓蓓會整件掉下來吧?

秀: 會嗎?沒關係,反正你肯就好。 那~ 費用~~~~(想探探能不能「免費」借用)

土: 我們一般出租是800元,妳們要的話可以再便宜一點。

秀: ~~ (唉! 沒辦法省一筆)

土: 【越聽越擔心】不過妳們真的確定要這樣穿嗎?

秀: 是的。

 

之後兩人陷入一陣沉寂。 阿土老師滿腦子想的應該是到底我們要做什麼樣的表演跟我們會穿幫的問題;而我想的是要改別的方式弄服裝。一時半會兒想不到解決之道,再次叮嚀阿土別把這事說出去,就揮揮衣袖閃人了。

既然「白借」不成,只好前往西門町尋找。 畢竟只是想搞怪,再使用的機率應該也不高,並不想花太多錢在服裝方面。西門町的第一站就是「青龍」,這家因為生意太好,我進去問有沒有「男生國標舞衣」,老闆只問要租一整套嗎? 我回說只想要上衣,他也粉阿沙力地回答「非整套不租」。 之後整條街來來回回幾趟。

 

店員:歡迎光臨!想找什麼服裝?

秀:  有「舞棍阿伯」的衣服嗎?

店員:有! 身高多高的人要穿?

秀:  就像我這麼高!

店員:【這女的瘋了】妳!?

秀:  對,還外還要一件給小我2號的女生穿。

店員:【拿出一件小V舞台裝】這件可以嗎?

秀:  沒有前面開深V的嗎?

店員:【面露不解】不是妳們女生要穿的嗎?妳確定要前面開深V

秀:  是的!

店員:這件就是「舞棍阿伯」的衣服。

秀:  ~~跟我們要的不太一樣。 我再考慮一下。

店員:【苦口婆心】可是「舞棍阿伯」的衣服就是長這樣,;而且女生不適合穿開深V的衣服吧!?

秀:  別擔心。謝謝。

 

同樣的對話重複在幾家店裡發生,我拍了幾張勉強可以考慮的衣服,打算晚點再跟蓓蓓商量。

 

秀: 今天找了幾家,假髮沒問題,但都沒有深V的ㄋㄟ。

蓓: 沒有深V就不夠high啦!

秀: 不過後來我看了一下影片,舞棍阿伯的服裝沒有深V耶。

蓓: 不管啦,這樣才有爆點。

秀: 【傳送照片】我看到一兩件勉強可以用的,妳看一下。

蓓: 如果是這樣的衣服,我有很類似的。深V的部份,用別針處理一下吧。

秀: 是這樣嗎?那我也來挖一下有沒有以前失心瘋買的怪衣服。

 

兩個人就各自去處理服裝。

 

秀: 【興奮】我挖到一件幾百年前買的衣服,是大露背的,乾脆把它反穿,再拉成V字。

蓓: 聽起來不錯,那我們下次練舞的時候我再把衣服帶去。

 

練舞當天,蓓蓓還在路上買了肉色的小可愛,讓我們的深V猛一看更有「有沒有需要做到這麼徹底」的錯覺。穿上各自的衣服,再調整一下,居然就達到了我們想要的表演服。

 

秀: 我們倆還真是猛,這樣也讓我們搞定舞衣。

蓓: 對呀!我這件也已經放很久了,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買的。

秀: 我們果然是有「阿伯魂」!

蓓: 到時再租假髮,找一件能完全遮住這個裝扮的外套就行了!

 

哪天有誰想表演「舞棍阿伯」,偶粉樂意免費出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yopiy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