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心血來潮,回到高雄,晚上玩著6個月大的小肉圓,也被她玩,邊嗑著回高雄必吃的鹹酥雞,老弟突然「閒話家常」地關心了我一下。

 

弟:  【眼光閃爍】妳最近什麼時候有假?

秀:  【不疑有他】嗯~~這一期131號才結束,最快就21號有一個星期的假。安怎?

弟:  哦?2月唷~~~~~

秀:  ~ 如果有事的話,我是可以請假啦。(好傻好天真的我以為又有什麼事需要人去處理) 說吧!要做啥?

弟:  【跟不討喜小媳婦相視一笑】12月打算帶小肉圓去東京晃一下。

秀:  想去就去ㄚ~~~~~【一道閃光掠過】所以~~~需要個後補褓母是吧!?

弟:  妳也想去的,對吧!?對吧!?

 

話都說到這份上了,我也只好答應了。

 

秀:  老姊12月不是也要去?乾脆跟她喬同一個時候去,【自己越講越小聲】找她幫忙就好啦!

在三人相視的眼光中,我們有了共識:那位經常只顧自己開心,不管我們死活的老姊,怎麼有可能會答應!?

 

弟:  不過同時候去也不錯。既然這樣,問老媽要不要一起去好了!!

秀:  雖然有幾天沒辦法「上班」,看在肉圓仔的份上,她應該會甘願吧。

 

就這樣,睽違十年的「家族旅行」就這樣被決定了。

老姊的行程是早早就決定的,機票也早就買好了,我們只能配合到「同一天」進出,比老姊的班機晚了2小時。 小肉圓的第一次出國旅行,全家都粉興奮。

 

東京,對台灣人而言,是個觀光friendly的城市。 出了機場,一堆方便的大眾運輸工具,看是要搭電車,客運,公車、還是小黃(謎之音:日本的「小黃」不是黃色的!秀:吼~~就那個意思啦)都可以在「室內」完成;是跟台灣每年不良官員們美其名考察,十幾年後卻還弄出個捷運出口不跟機場門口相連的松山機場所完全不能比擬的。(謎之音:聽說~~這篇不是抱怨文。 秀:離題一下咩) 平常我們前往日本,都是自行轉個幾班電車回到「中目黑民宿」,這次因為帶著小肉圓,疼她入心的大姑姑-偶老姊居然早就安排聯絡好9人巴來接機! 我們才剛搭電梯到上車處,車子已經停在門口了。穿戴整齊的司機望了望那山一堆的行李,也粉認命地一個一個搬上車,老佛爺捧著心頭肉一頭鑽進車裡,不討喜小媳婦也跟著進了車,我跟老弟確認行李無誤之後也上了車。 車內暖氣、礦泉水一應俱全,我們只需舒舒服服等著到達目的地。

一進到民宿,暖氣已經溫暖了房子,地板聽說已經拖過2次,榻榻米房的ふとん也已經鋪好,熱水瓶的水也滾開了,瓦斯爐上還有一大鍋おでん,冰箱裡還有牛奶、果汁~~~這可是前所未有的對待ㄚ!【淚】小肉圓第一次接觸到榻榻米,新奇地不得了,爬得粉開心,ふとん跟榻榻米那不算高低差的高低差也讓我們粉放心地讓她在裡面爬個爽。

第二天一早,依照慣例,門鈴聲不斷,一箱箱的宅配物品陸續送達,特別的是,這次除了老姊的物品外,還多了小肉圓的餐椅跟嬰兒專用水(註:堪稱自從20113月日本發生海嘯造成輻射危機後最熱銷之產品之一)。 好不容易該到的東西都收齊了,趁著不討喜小媳婦兒幫小肉圓「梳裝打扮」的時間,老姊丟了一疊資料給老弟,除了幾間這次的目標店的詳細地圖外,居然夾了一張銀座站的站內圖。

 

弟:  這張是~~~~

姊:  這是銀座站的地圖。

秀:  銀座站還要地圖?!都這麼熟了。(七、八歲就在東京走跳的我們,還需要地圖嗎?)

姊:  【給了個「不懂事」的眼神】這張是「站內圖」,是告訴你怎麼走到有電梯的出口!(秀之音:待遇真的差粉多!)

弟:  OK

姊:  【突然把圖交到偶手上】這張還是給妳好了,我怕他看不懂。

秀:  【頗有同感】別這樣說   ~~~~(謎之音:裝啥好人?)不過,給我確實比給他有用!

 

終於出了門,中目黑民宿離車站不到5分鐘路程。

 

秀:  我們差一張西瓜卡(SUICA),不討喜小媳婦手上沒有。等一下要買一張。(沒有全家一起都在東京過,平時4張卡已經粉夠用到有剩)

姊:  ~ 我走快一點,先去幫她買吧! (說完就快步離開)

弟:  她跑那麼快做啥?

秀:  她說要先去幫Jennifer買張PASSMO(註:中目黑車站只能買PASSMO

弟:  等一下到買就好啦。

秀:  【淡淡指出一個事實】她手上有小肉圓。

弟:  待遇真的差粉大!

 

到了銀座站,老姊九彎十八拐地指引著方向,帶我們走到一個我們平時絕對不會到的出口(B7),我還在心中嘀咕著幹啥繞那麼遠!? 果真跟她之前說的一樣,這個出口是有電梯的!!  雖然是不同的出口,老姊也早早做好功課,轉兩個彎,走沒多久,也就到了我們中餐的目的地「しゃぶせん」。 這家日式涮涮鍋可是我們林家每次到東京必去的餐廳之一,我還跟爺爺一起來過呢! 本店是在 Ginza CoreB1,全部都是counter座位。但這次帶著小肉圓,老姊貼心改訂了2樓的座位。 可能環境太陌生,小肉圓一整個不安份,小媳婦兒只好掛好揹巾,先抱出去安撫一下,直到她又入睡才能回來享受美食。 老姊另有行程安排,湯剛滾,肉剛上,匆匆涮了兩片肉就得趕往下一個活動。我們當然就粉熱心地把她的份也吃得一乾二淨。 吃飽之後,直接殺到對街的 UNIQLO大買特買。 買的東西不少,又帶著小肉圓,回程時又搭了「貴桑桑」的計程車。

下午我趁著老佛爺跟小肉圓在家睡午覺,一個人到澀谷血拼。算算時間差不多回家standby,老姊看完表演結束也回到家,又是一陣兵荒馬亂準備吃晚餐去。 晚上的餐廳是另一間林家必去餐廳-位於梅丘的「美登利」壽司本店(謎之音:不吃生的妳,去做啥? 秀:我「大蝦吃到飽」總可以吧!),今天還特別為老佛爺訂了河豚餐。平時去的時候得從中目黑轉個三次車才能到。

 

姊:  帶著小肉圓轉車太辛苦了,等一下老媽他們搭一部計程車去;妳跟我就搭電車去吧。

秀:  (又是差別待遇!?)ㄜ~~好(我能說偶也要搭那「貴桑桑」的計程車嗎??)

 

出門前老姊再次確定老弟有帶好之前準備好的地圖,因為他平常去美登利也是搭電車,從不知詳細地址的。當他聽到我們倆的要自己搭電車,粉阿撒力地要我們倆個也另外搭一部計程車。(謎之音:又給妳賺到了!)

因為出門前已經被餵飽了,大人們享受著鮮美的壽司,小肉圓也乖乖地不吵不鬧,輾轉在幾個大人懷裡流浪。

 

母:  【突如其來】ㄚ~這個很好吃,給小肉圓舔一下。

眾:  【極力阻止】吼~~別鬧了!她還很小,不可以啦!

母:  妳們以前這麼大的時候已經在吃魚了。

弟:  【一臉懷疑】妳確定嗎?

姊:  【暗自翻了個白眼】不要妳現在想餵,就自己亂編!

大夥兒邊吃邊閒聊,話題也不離這幾天的餐廳行程跟小肉圓。

媳:  小肉圓上次%$&^#$%#^$,我打算慢慢讓小肉圓吃$^&#%^$%^%$#%#$%(媽媽經)

秀:  那明天幫她加個XX吧(超不負責任地隨便講了個食物)

媳:  這個我有打算要加,不過得等回到台灣,在這邊要是過敏或怎麼樣也很麻煩。

秀:  也是!

姊:  【又挾了一顆壽司】沒關係!我已經查好離家最近,還24小時營業的幼兒診所!

眾:  ~~~~~妳這次表現兩百分!!!(差別待遇又一樁!)

 

第四天的第一站又是銀座的中餐, 今天的目標也是從爺爺時期就很常光顧的店-「梅林」とんかつ。 這間老店不接受訂位,為了讓老姊能有充足的時間享用中餐,我們也提早出發前去排隊。才剛過11點半,店裡已經客滿,等待席也是滿的。 此時老姊居然主動提出她留在店內排隊,讓我可以帶老佛爺先去買她要的東西,老弟可以帶老婆小孩去附近晃一下。幸好我們還算是早到的,我跟老佛爺才剛在松阪屋一樓晃了一下,就接到老姊召回的電話。 享用完中餐,我們又兵分兩路,老弟帶著老婆小孩,老姊作陪;而我則負責帶老佛爺「巡視」她的轄區。晚上老姊又去看表演,老弟則是約了以前的朋友在民宿附近的餐廳一起晚餐。 6點多老弟先到車站跟朋友碰頭,敘敘舊,我們則在家等小肉圓睡醒再出門。這晚,小媳婦特別準備了紅色小洋裝,可惜到了餐廳小肉圓不知為何完全不受控制,無法安份,最後小媳婦只好空著肚子先帶著她回家。

回台當天,老姊的班機還是比我們早2小時,所以得比我們早前往機場,臨行前還不忘再次叮嚀。

 

姊:車子跟妳們來的時候是一樣大的車子,我約了12點來接人,他們應該會提早510分鐘抵達,妳們自己看一下時間。 車子到了,才把小肉圓推出去,不要讓她吹到風,又感冒了!

秀:  好!我知道了!

 

剛上了車,應該已經登機的老姊居然又打電話來。

 

姊:  車子到了嗎?

秀:  有!別擔心,我們已經在車上了。

弟:  下次我要來東京,也要這樣的待遇!

姊:  你自己來嗎?

弟:  對ㄚ。

姊:  我會把電話給你,你自己去聯絡安排。

弟:  【粉受傷】差這麼多?

媳:  下次就說會帶小肉圓一起。

姊:  先把小肉圓的訂位記錄送上再說!!

眾:  ............

睽違十年的的家族旅行,就在待遇差別迥異的情況下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yopiy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