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時2年,在10月10號國慶日的這天,真是值得全國為老娘歌唱慶祝:老娘終於懷上小孩啦!這天剛好滿3個月!!

婚後半年,老娘自己就乖乖去找蔣阿姨大力推薦,上網google後口碑也極好的北醫王家瑋醫師。期間網路無意爬文爬到免疫對懷孕影響很大,抱著應該安全的心態去檢查了一下,這一去,乖乖隆地咚! 可不得了,從此台安醫院的風濕免疫科也是差不多得週週報到。從人工授精到試管嬰兒,不枉費針筒多到像是什麼毒癮藥頭,肚皮上滿是針孔跟瘀青,嗑藥嗑到都快上癮,老娘這一輩子還沒這麼認真乖乖吃藥過。每週2次乖乖去鄒醫師那裡薰臍,還被賞了兩次 “得罪方丈還想走”的水煎藥。本來就對喝中藥類無力的我,領到這藥不是普通的難喝的藥,每次還得早晚各一包喝滿2星期,真的讓人痛不欲生。也造訪過高雄楠梓的神秘中醫—巫水生,傳說中的3秒把脈,加上除了醫生本人跟護士外絕對不會有人看得懂的藥單。 這次植入胚胎後馬上單槍匹馬前往台安醫院,打了貴桑桑的IVIG住院點滴針,減低自體免疫功能去攻擊老娘的胚胎。期間感謝格格還專程送了頓午餐來。前三個月乖乖按照鄒醫師的指示,沒事就比照徐若瑄的安胎姿勢躺著看電視,所幸我還能自由活動,只有在沒事的時候就盡量躺著把膝蓋彎曲,讓子宮處於放鬆的狀態。

 

IMAG1271.jpg  IMAG1273.jpg 

 IMAG0935.jpg 

IMAG1680.jpg IMAG1699.jpg 

感謝各方滿天神佛庇佑!廖老師那邊自然是不用說,早早就請觀音多加庇佑。去了幾次奉天宮的註生娘娘次次都給我同一支籤,自我解讀是一定會賜我成功,只是需待良機。周小爺再度被流放日本前還特地帶我去新竹的竹蓮寺求子,籤詩也是令人開心。員工每年一度的土地公回車城時也不忘去給註生娘娘上柱香。連臨時被派到東京去辦點事也不忘繞去人形町的水天宮祈求一下。

 IMAG0840.jpg IMG-20140919-WA0002.jpg  IMAG0837.jpg 

其他時間老娘也沒閒著,先是在去年就報了一年份瑜珈的名,因為不限堂數,上越多越便宜的心態下,我居然保持一週上4~5堂的密集度。雖然上到現在也不覺得身體有變柔軟多少,畢竟是去動了一下,而且熱瑜珈真是很有感的課程,沒做什麼就爆一堆汗。空中瑜珈也讓我自覺好像加入了李棠華。每天“走”跑步機至少30分鐘,還持續了2個多月,一直到兩條線的出現(謎之音:終於被妳逮到藉口不運動) 過去一年的運動量簡直是老娘前半輩子的總和。後來在小芳的介紹下,算是某種民俗療法—喬骨盆。本來我對喬骨盆這種事是很有恐懼感的,印象中整脊整到半身不遂之類的事故時有耳聞,抱著只要一不對勁就翹頭的想法就去試了。出乎想像,整個過程完全沒有壓迫,反而是用搖晃的方式,把骨架調回相對平衡的位置。可惜小芳介紹的人在高雄,我又不是每週可以去,所以被轉介到他在台北的師兄診所,每週就去搖晃一次,就當按摩吧!

自家人知道我自己有在努力了,自然除了鼓勵跟支持就沒什麼事。 也感謝各方好友的祝福。 小君君送上了好孕棉。阿暖知道我也求助於王家偉醫師,回短暫回台時,某天經過北醫,還特地停了車,到5樓的生殖中心貼了張尋找幸福的小紙條。 生殖中心不乏成功者帶著小孩或好孕糖回北醫謝謝幫過忙的護理人員。 某天回診在電梯口聽到某位媽媽要分享好孕筷子(謎之音:筷子筷子….快快得子)也厚著臉皮留下自己的電話跟地址,就是想沾點好運氣。 小君君也託屹超送上好運棉。

IMG-20150604-WA0006.jpg IMG-20150606-WA0000.jpg IMG-20150604-WA0005.jpg IMG-20140923-WA0009.jpg 

 

周小爺的爺爺奶奶心心念念想抱曾孫但也刻意努力地不敢表露得太明顯。周小爺的媽媽更是看到我在吃藥時還會關心地要我先把自己身體顧好最重要。

話說婚後第一次母親節回新營(婚後2個月不到),要離開的時候~~~~

爺爺:      (奶奶跟媽媽都在忙著搬一堆東西上周小爺的車)那你們要小心開車。

小秀子:   好的。

爺爺:      【欲言又止】有時間要多回來(每次離開都要來個至少半小時的離情依依)

小秀子:   【推卸責任】都看允文啊!他說回來,我們就回來。

爺爺:      希望你們在一起都很快樂開心。

小秀子:   (唉~就沒新詞了嗎? 每次打電話跟見面的結尾都是這句)嗯! 謝謝爺爺祝福。 (謎之音:應該還沒完吧?)

爺爺:      【不負眾望】那~~希望你們下次回來有帶 “好消息”!

小秀子:   呃~~ 希望囉! (秀之音:幸好老娘也想趕快生)

奶奶跟媽媽忙完剛進門就聽到爺爺的話,連忙想要緩頰,不想太給我壓力。

媽媽:      自然就好。你們注意身體健康最重要。

奶奶:      你不要催他們,不要給壓力。

爺爺:      【自覺被冤枉到差點跳起來】我知道,我沒有給壓力。所以我剛剛一直什麼都不敢說啊!

(謎之音:那請問您剛剛是在說什麼?)

總而言之,一切努力有了代價。懷了孕又是新的關卡,但起碼老娘踏進來了。再不生,醫療再進步能幫助的真的也有限啊,否則生殖中心裡也不會永遠滿滿的都是人了。

係滴~~本來打算10月10日當天PO的文章又被我拖到今天了~~ (謎之音:整天閒著沒事幹的人到底在拖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yopiy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