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高雄幫小媳婦坐月子期間,不經意聊到肉圓仔的4歲生日,本來一旁默默嗑著食物的肉圓仔突然抬頭指定了生日地點:馬麻,我想在台北過生日。我要帶妹妹上台北,她還沒去過。(秀之音:那當然,她除了月子中心跟家裡,她去過什麼地方?) 既然主角都提出請求了,自然就決定北上慶生。畢竟這樣也方便兩家人一起幫她慶生,過生日就是要人多熱鬧嘛!

從肉圓仔出生後,除了在迪士尼時讓她自己挑選了一套貼紙遊戲外,我也不記得有買過什麼東西送她,原因一:她該有的,她媽媽(小媳婦)都網購了。原因二:市售嬰幼兒用品品質參差不齊,小媳婦自有一套標準,老娘搞不懂,所以堅持不亂買,省得造成大家困擾。 為了不要讓小孩以為過生日一定要收到禮物的壞觀念,老弟跟小媳婦不贊成送禮物,只買個蛋糕意思意思一下。(秀之音:是說小媳婦也已經把場地布置得很慎重了,還特地挑了個巧虎蛋糕)既然如此,我們一票把肉圓仔寵上天的親戚們也樂得輕鬆。

BUT!就在肉圓仔慶生前一星期的某個半夜~~~~~老佛爺下了班,app個指示:去幫我買份肉圓仔的生日禮物,她要公主的。(雖然還沒看過任何迪士尼公主系列的卡通,連紅得莫名其妙的冰雪奇緣都沒看過,但在幼稚園同儕的影響之下,她變得很愛公主,也開始愛漂亮了起來。)

這麼言簡意駭的指令,連個budget也不給,還真是讓小秀子我煩惱了大半夜。畢竟也就是下週的事,找了個適合逛街的日子就趕緊地前往東區去尋找「公主禮物」。禮物要跟公主相關,真的是說多也多,但要找來可以當禮物的也不是那麼件容易的事,又搞不懂老佛爺想買多少預算的禮物(謎之音:她自己也沒個底吧)畢竟如前文所說,她什麼都不缺啊! 我的第一站就是忠孝SOGO對面的小店,裡面賣了一堆卡通人物的周邊商品。平常沒事經過就很愛進去晃晃,雖然知道不會買,但總想碰碰運氣能不能找到什麼是酷企鵝又實用的東西。 個人非常排斥無嘴貓Hello Kitty,也幸好這次的指令是公主而不是Hello Kitty,逛了一下,本以為要無功而返之際,給老娘瞄到了某樣物品—水壺! 剛好想起回去陪肉圓仔的時候,她開始會表示她已經長大,會用沒有吸管的水壺,可以直接喝了。也那麼幸運的有一款剛好是一票公主的大集合。 就是它了!!

9069480408.jpg    M18285207_big.jpg    

任務就這樣完成了嗎? 歹誌沒那麼簡單!! 依小秀子多年的經驗,如果只買了這一個東西上呈老佛爺,有八成機率會被嫌、被打槍。 為了那個萬一,我只好再尋找一個禮物二號,供老佛爺挑選,她不要的就當成是我要送的禮物,皆大歡喜。第二站是一家常讓老娘走不出來的店—台隆手創館。逛了幾圈,終於讓我看到一個「公主」,一個灰姑娘公主造型的沐浴乳。因為肉圓仔洗澡的時候很愛說○○○在看我洗澡。看看價格也不算太高,直接打包回家。把兩個禮物都放老佛爺桌上,等她下班後慢慢決定。私心裡暗暗希望她挑水壺,因為我想送沐浴乳。沒想到半夜老佛爺下了懿旨:水瓶妳送。  就這樣四個字……我只好改送水壺(秀之音:何必搶人家的)。 第二天把兩個禮物都拿回來包裝,等著慶生時看肉圓仔收到禮物的開心表情。 就在肉圓仔慶生的前兩天,老佛爺難得在家吃晚餐。

老佛爺: 【雲淡風輕】那個沐浴乳妳拿走,我明天晚上會早下班,我要帶肉圓仔去挑禮物。 

小秀子: 【哪ㄋ一?!】ㄜ~~ 所以那個禮物妳不送了?

老佛爺: 對啊!我要帶她自己去挑。 (秀之音:那我到底為了什麼去找禮物的啊!?)

小秀子: 好,我拿回去。

 

結果,某個晚上吃完晚餐老佛爺跟肉圓仔兩個手牽手出門,2個小時後開開心心地抱了一大盒芭比娃娃回來。 一個水壺跟一個沐浴乳就變成小姑姑跟姑丈送的生日禮物。 我們拿出禮物來的時候還被老弟給白了一眼,不懂我們為什麼要另外送禮物。 不過幸好肉圓仔有開心到,那也就皆大歡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yopiy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