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老佛爺沒上班,晚餐時分難得在家,吃水果的時候閒話家常。

 

老佛爺:  ㄟ,聽說有一塊黑黑的肥皂,洗臉用的,現在很流行,妳去買回來試試。

林家姐妹外加小媳婦聽完妳看我,我望妳,腦中問號滿天飛。(秀之音:這麼模糊的事情可以不說得這麼雲淡風輕好嗎?)

 

小秀子:  【語氣盡最大能力柔和】什麼肥皂?(秀之音:是的,我大方承認本倫孤陋寡聞)

老佛爺:  就很多人用,黑色的洗臉肥皂ㄚ。

小秀子:  啟稟老佛爺,容小的我說一句,市面上應該有很多黑色的肥皂。敢問是哪家牌子,小的我好前往購買。

老佛爺:【一整個顧左右而言他外加鬼打牆】聽說現在很多人都搶著買,就黑色的那一塊肥皂ㄚ。

老姊:       【忍不住跳出來】我現在出門就可以買到20種以上不同牌的黑色洗臉肥皂!

 

在一連串的鬼打牆後,我完全沒套出任何線索,老佛爺也有點歹勢轉生氣,這件事就暫時不了了之。

 

***********************************************************

【數日後】

 

老佛爺:  妳幾號去美國? 去的時候看到那個黑色的肥皂便宜的話,就多買幾塊回來。

小秀子:  妳之前說的那個黑色洗臉皂嗎? 妳後來有找到唷。

老佛爺:  嗯!它是美國的牌子,我覺得台灣百貨公司賣太貴了,一塊要1500

小秀子:  一塊肥皂要1500? 控金的嗎?

老佛爺:  所以我要妳在美國找啊!要是便宜個500元,就多買幾塊回來。

小秀子:  臣領命!不過它到底是哪一牌ㄚ?

老佛爺:  牌子的名字我也不會說。

小秀子:  …………… (這有說跟沒說不是一樣?!) 那包裝盒咧?

老佛爺:  我丟了。拆了就丟垃圾堆了。

小秀子:  【無言】要我去美國買回來,也得讓我知道是哪個牌子吧!要是買錯了咧?

老佛爺:  很好買的,百貨公司都有賣。

小秀子:  【耐住性子】哪家有賣?

老佛爺:  【衝擊性的回答】就SOGO那一櫃!

 

SOGO那一櫃~~SOGO那一櫃~~SOGO那一櫃~~SOGO那一櫃~~

SOGO有不少化妝品專櫃好嗎? 這位太太!

老姐在一旁翻了個大白眼,大到我有點擔心她眼球會抽筋,自行默默深呼吸數十次。

 

小秀子:  是新SOGO還是舊SOGO

老佛爺:  我們之前去的那間(天知道我兩家都有跟妳去過好嗎)

小秀子:  【柯南上身】是我們曾經買過週年慶化妝品那家嗎?

老佛爺:  對。

小秀子:  SOGO那一櫃的位置是靠近妳買鞋子,還是有大鐘那個門口?

老佛爺:  靠鞋子那邊。

小秀子:  好!我知道了。(秀之音:天知道我知道個鬼啦!!)

  

過幾天,趁著有空殺到忠孝SOGO(不是官商勾結的最大物證那間),從不是報時鐘那個大門進去後,仔細又裝漫無目的地用眼神掃射哪家櫃上擺有肥皂。雖然倩碧也有洗臉肥皂,但我一開始就排除它的可能性: 1.老佛爺是知道倩碧的。2.沒聽說它有出黑色肥皂。終於讓我看到一塊方方正正,黑漆抹烏的肥皂,靜靜安躺在專櫃最顯眼的展示台上。果然是個沒聽過的牌子,一問之下一塊肥皂果然要1500大洋,心中大喊:就是它!就是它!回家上網查了一下,美國定價也要個45美金,算一算一塊1350,沒什麼價差。 Amazon. Com上面雖說有便宜到900塊,但不是老佛爺要的顏色,算算加上稅跟運費也就差不多了。

 

! ERNO LASZLO, 老娘記住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yopiy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