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娘確定要嫁的消息一放出去,眾家姐妹們也開始準備。遠嫁美國番邦的燒魚第一時間打越洋電話來報名要當我單身派對的主辦人。

魚:        120分貝的音量】秀~~恭喜妳要嫁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綿延半分鐘)

秀:        【話筒離耳朵三公尺】‧‧‧‧‧‧‧‧

魚:        323號結婚,那妳哪一天有空回高雄辦單身派對?

秀:        妳還是過年前回來對吧?單身派對有人提前一個月就辦的嗎?

魚:        我過年前回去,清明再回美國。

秀:        那妳這次回台灣可以待很久。哪一天要辦我就哪一天回高雄。

魚:        23號前一個週末辦好不好?

秀:        我很free,妳們決定哪一天辦,我就哪個週末回去。

魚:        還是要再提前?(秀之音:不是說了妳敲日期嗎? 是哪一句聽不懂!?)

秀:        【一個字一個字咬清楚】我‧哪‧一‧天‧都‧可‧以!

魚:        【終於驚覺老娘已在崩潰邊緣】哦哦!好!那我跟其他人喬一下再跟妳說。

秀:        好。

***********************************************************************************************

魚:        秀,妳單身派對想在哪裡辦?

秀:        【話筒三公尺遠】都可以啊!地點不是重點,成員才是重點。

魚:        ~妳想去哪裡呢?(謎之音:這個問題跟上一個問題哪裡不同?)

秀:        都好啊。

魚:        哦!妳喜歡宜蘭、花蓮、台東、台中還是墾丁?

秀:        我沒意見耶,妳們喬好時間跟地點,我負責把我自己帶去就是了。

魚:        有沒有哪裡是妳沒去過可是想去的?

秀:        【深呼吸】想不出來。

魚:        妳想辦在南部還是北部方便?

秀:        【再深呼吸】都可以。

魚:        那我再來想想。(秀之音:不是一開始就說好全權交給妳了嗎)

***********************************************************************************************

魚:        我在找單身派對的餐廳。妳有什麼不吃?

秀:        妳確定妳這樣問對嗎?

魚:        對ㄏㄡ!妳喜歡吃什麼?

秀:        我們從國小認識到現在,我愛吃的就那些。隨便妳們想吃什麼餐我都會找到餵飽自己的東西。只要不是辣的、酸的跟生的,都可以。

魚:        那我們吃麻辣鍋好嗎?

秀:        【翻白眼】麻辣鍋是辣的吧?

魚:        嘿嘿嘿~那泰國菜?

秀:        【翻白眼】泰國菜不是辣就是酸吧?

魚:        ~那海鮮呢?

秀:        【翻白眼到抽筋回不來】不是生魚片就行。再說,屹超不能吃海鮮吧!?

魚:        我們外帶高雄那家鹽酥雞好了。

秀:        很合我意。但~辦不到吧

魚:        對啊!

秀:        講心酸的是吧。 

******************************************************************************************************************

316日當天上午,燒魚、欣儀跟屹超先到我家集合,再驅車前往前金肉圓,沒想到才11點不到就已經賣完了!?非常機動地改變目的地到鹽埕埔巷仔內的人才知到的鄭家切仔麵。  滿足地吃完後,開車回家拿行李好前往兩天一夜單身趴的住處,一轉角,發現有位不明人士正痴痴地對著我家電鈴興嘆。  打開鐵捲門,經過他的時候,搖下車窗妳是我的驚喜嗎?”這位不明人士正是遠嫁巴黎,先前一直欺騙老娘說請不到假,單身趴跟婚禮只能擇一出席的陳小芳。本想早我們一腳步,躲進我家裡,等我到家才跳出來,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沒人在家幫她開門。但這番心意老娘心領了,真的有開心到ㄚ!!

 0316 (1).jpg 0316 (3).JPG 0316 (4).JPG 0316 (5).jpg           

為了讓大夥兒可以安心聊天到目的地,主辦人燒魚早早訂好了附司機的9人巴((我們成了港星了嗎?)。一票女人(41)一路七嘴八舌聊得好不開心。雖然不知正確目的地(司機知道),但身為東港在地人的屹超還是坐在副駕駛座指引一二,還要擔心司機被後座的高分貝吵到去撞分隔島,重點還要先繞到全聯去補充糧食,不然一整個晚上沒零食可嗑,老娘偶很可能會暴走。進了全聯,一票人像是餓了幾天幾夜,看到什麼拿什麼,完全沒理會這只是一個晚上要吃的。

到了目的地「福灣」,就看著燒魚這個遠嫁美國的女人熟門熟路地辦了check in,再帶領我們前往獨棟別墅。進了大門,先是看到一整個涼亭跟庭院,好笑的是,不知為何門卡居然無法開門。在燒魚匆匆跑去櫃台處理的時候,剩下的幾個人閒閒沒事,想出了闖空門的把戲,  想說窗戶一般都是虛掩不會上鎖,隨便推了一下,果然就開了,爬進去的任務當然就交給身手矯健的屹超。不久,燒魚高高興興拿著房卡回來,只見大家都已經進到房間,找好位置或坐或躺或拍照。

0316 (7).JPG 0316 (19).JPG  

照著燒魚的安排吃了一頓不算優的下午茶,又回到私有庭院閒聊一陣後,緊接著是外出行程。每個人都拿出美白小物又抹又噴的,順便評比一下。前往的地點名稱已年代久遠不可考 (謎之音:妳腦袋到底裝得住什麼? 秀之音:地點不重要,重要的是同行的人!!) 反正是一個海邊,很多人在玩風帆。燒魚安排的活動是搭小艇看夕陽,還有一座橋的昇降。混了一個多小時後回到房間,佳蓉也風塵僕僕來會合。晚餐的時候,「福灣」的小開還頻頻來詢問感想,正納悶著為何如此用心,居然連老闆本人都出現了,還跟燒魚聊得像是舊識一樣。原來粉有心的燒魚為了這次的單身趴,攜家帶眷先來場勘,住了一晚。再憑著她「從外太空聊到子宮」的異能,居然就跟老闆熟透了。

0316 (65).JPG  0316 (77).JPG 0316 (103).JPG 0316 (108).JPG  

用完晚餐,回到我們的別墅,音樂給它「摧落企」,零食全部搬出來,酒也不能忘,幾個女人就開起了夜店。搖得正開心,突然有人按門鈴,原來剛剛晚餐席上隨口邀約老闆來玩玩,他們還真的就來了。既然來了就一起吧,反正就是飲酒作樂。燒魚自從嫁為人婦,礙於老公自己不愛跳卻又不希望自家老婆跟別人摟摟抱抱,已經很久沒跳社交舞了。老闆剛巧是個超悶騷的老舞棍,帶著燒魚跳著一支又一支的舞。屹超多年沒跳,也給它忘光光,還要老娘這個女伴帶領。越喝越開心,越跳越high,居然有人放起了謝金燕的「練舞功」。身為主角的老娘當然被拱到二樓陽台去扭幾下,當成演唱會來玩。老公、小孩都不在,一整個大解放的燒魚邊警告我們不准錄給她老公知道,邊扭腰擺臀地在二樓陽台跳起了鋼管舞,至於「鋼管」就是那突然來插花的老闆跟小開。

0316 (137).JPG 0316 (143).JPG 0316 (147).jpg 0316 (148).jpg  

曲終人散,外人終於離場,我們也移師屋內。找好各自喜歡的床位,聊著聊著就各自入睡了。

第二天一早,幾個女人悠悠甦醒,正想著早餐要怎麼解決,就發現外面的庭院桌上早已備好餐點。還以為這家的room serivce怎麼這麼好,也懷疑服務生是怎麼進來的,才發現‧‧‧‧原來是早起的屹超趁著大家還在睡,租了腳踏車就騎去買了昨天聊到的東港名產之一~~~「碳烤饅頭」。真的是揪感心!!! 回程去了趟東隆宮拜一下就回高雄了。

 0316 (160).JPG 0316 (167).jpg 0316 (168).JPG  

畢竟是最後一個要銷出去了,燒魚算是卯起來辦單身趴。回到高雄以後居然還有活動。一票人移師到我們幾個的母校-前金國小。到了校門口,還出現了2個攝影師,幫我們在校園各處拍照‧‧‧‧好個『憶童年』啊!這一票人的孽緣可不是國小這一段而已,還牽扯到國中去。道明國中在我們那個年代可是赫赫有名的私校,升學率直逼雄女雄中的,近年來聽說聲勢劇跌,但也不是說進大門就能進去的,所以我們一邊拍照,燒魚還一邊聯絡國中的守衛室要求放行。憑著燒魚那三寸不爛之舌(秀之音:應該是靠著高分貝的鬼打牆式魔音) 我們終究還是能進校門。比起前金國小,國中的校園可說是「人是物非」,記憶中的教室已經都認不得了。拍了一個下午,攝影師被一群不受控的女人(含屹超)搞得快抓狂,我們也甘願了。

 

真的是很有心的單身party!!! 各位姊妹們,謝啦!!

 

Special thanks to:

1)洪媽媽幫燒魚帶小孩,至於燒魚老公已經返美,老婆我就先接收了。

2)法國佬特地陪小芳飛回台灣,還被丟包在台北自生自滅。

3)小君君自己一個人帶小孩,放屹超出來伺候我們。

4)欣儀的S‧‧‧‧你應該很被放生得很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yopiy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