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圓仔三歲慶生日本行的第4

早早跟Alvin一家在澀谷會合後前往美登利吃壽司。 3月周小爺探親團時領到第100號,等到天荒地老,這次幸運地領到第16號,怎麼算也應該擠得進第一輪。 人算不如天算,這天大團體不少,我們一行人也要9個位子,又只能選桌子的位子,第一輪已經排不出大桌給我們,只好又痴痴地等候。 好不容易入座,一番狂點後,每個人吃到滿出來,才心滿意足結帳去。

今天的目的地是超粉紅的罪惡Hello Kitty樂園。 本人對Sanrio集團除了快絕種的酷企鵝跟雙子星外完全無法接受,老佛爺對這玩意兒也沒興趣,所以跟家庭組分道揚鑣,帶老佛爺前往澀谷晃晃。逛了一下LOFT沒收穫,老佛爺嚷著要按摩又抱怨日式按摩又貴又不到位。前陣子發掘一家價格在日本算便宜,CP值也高的按摩店。抱著忐忑的心還是說服老佛爺去按一下,所幸老佛爺按完也覺得滿意。 補完精力,又還沒到會合的時間,那就去藥妝店看看吧! 口口聲聲說我沒什麼東西要買的老佛爺,進店後突然冒出一堆清單,一下子要BB霜,一下子要染髮劑………

老佛爺:   資生堂有出一款隔離霜+BB霜的,妳知道吧? (秀之音: 不要又來黑色肥皂那招好嗎?)

小秀子:   我不是很清楚,不過它在二樓,我們上去看吧!

老佛爺:   還要上二樓唷!

小秀子:   【發揮懸樑吊嘴角的功夫】是唷!化妝品類在二樓。

 

到了二樓迅速找到那一排。

小秀子: 【拿著Anessa】是這瓶嗎? (單純覺得Anessa就是資生堂出品)

老佛爺: 這有BB霜嗎?

小秀子: 有啊,這邊包裝上有寫BB霜。應該是新的吧,我第一次知道。(是說為什麼現在所有東西都要加BB霜?!)

老佛爺: 那就是它了吧!

小秀子: 妳不是說妳有用過了? 長這樣嗎? 這裡有瓶試用的,妳試用看看。是這個感覺嗎?

老佛爺: 【不負責任】我有一瓶。 對啦!就長這樣啦!

小秀子: 【滿心懷疑】妳說了算。要幾瓶?

老佛爺: 拿個4瓶吧。

眼睛瞄到旁邊 “SHISEDO”也出了隔離霜,而且也有加BB霜款。 大吃好幾

小秀子: 啟稟老佛爺,這個也是SHISEDO,妳要的是哪一個啊?

老佛爺:   【不滿】妳不是說我們剛拿的是SHISEDO?

小秀子:   【滿腹委屈】Anessa也是SHISEDO出的啊! 怎麼知道SHISEDO自己又出一個自己的牌? (誰來為我把真相說明白~~~~)

老佛爺: 我要有BB霜的。

小秀子: 它們兩個都有含BB霜。

老佛爺: 那它們有什麼不一樣?

小秀子: 【無語問SHISEDO】我也不清楚耶

老佛爺: 【闊氣】那就都買好了。

小秀子: 兩個都各買4瓶?! 【嚇到口不擇言】妳有擦那麼多嗎? (謎之音:妳小命不要了嗎?)

老佛爺: 各2瓶好了。

小秀子: 了解!

 

老佛爺: 我還要染髮的。

小秀子: 有的!在地下一樓。

老佛爺: 還要走下去? 不能叫他們拿來嗎?

小秀子: 這裡是藥妝店!藥妝店就是要自己走去拿。

 

哄著心不甘情不願的老佛爺到地下一樓,眼前望去是整面牆的染髮用品。

 

小秀子: 有很多種,妳要刷的還是泡泡染?

老佛爺: 我要染髮的。

小秀子: 這些都是染髮用品。

老佛爺: 【鬼打牆】我要遮白髮的。

小秀子: (隨便拿一款)這個好了,妳先試用這個,喜歡我之後再買。

老佛爺: 我還要慕絲的。

小秀子: 妳是說泡泡染嗎? 在這邊。

老佛爺: 不要這麼大瓶的,我之前有小小瓶的。

小秀子: 【腦中一團漿糊】染髮還有隨身瓶?????

 

在遍尋不著老佛爺口中容量較少的染髮慕絲,靈機一動,這家藥妝店有旅行用專櫃,帶著老佛爺前往尋找。老佛爺還在反覆碎碎唸,瀕臨崩潰的我只好放生老佛爺,自行尋找。過不久,老佛爺突然走到我身邊,手上拿著一小瓶整髮慕絲。可怕的是,她手上是有一團慕絲!!!

 老佛爺: 【滿心歡喜】就是這個啦。我要的就是這個!

小秀子: 【聲音顫抖】妳~~妳~~妳怎麼把人家新的擠出來了?!

老佛爺: 擠出來才知道是不是啊。(邊說還邊往頭上抹)就是這個,洗完頭抹一點頭髮就很好整理。

小秀子: 【頭髮都快豎起來了】妳~~妳是阿陸仔嗎?

老佛爺: 它是試用的啦。剛剛樓上不是也有可以試用的?!

小秀子: 【秀才遇到天兵】又不是每一個都可以試用。這瓶上面就沒有貼試用的貼紙!!!!

老佛爺: 【強詞奪理】它是試用的啦。 新的都會包很好,打不開的。

 

先把老佛爺手上那瓶放進購物籃,無論如何,這瓶是買定了。再把老佛爺帶到櫃子前,另外拿出一瓶新的。

小秀子: 這跟妳剛剛拿的那瓶都一樣,都有用透明膠帶貼蓋子跟瓶子住的。妳看!

老佛爺: 【死不認錯】妳現在這瓶有貼。剛剛那瓶沒貼啦,我一開就開了,所以是試用包。有貼住的話我怎麼打得開?!

堅持自己沒錯的老佛爺邊說邊要證明她打不開貼住的一般販賣品。 說時遲那時快,「啵」的一聲,老佛爺手上的瓶蓋跟瓶身就分開了。 老佛爺其實也有點被嚇到,但面子掛不住,馬上把東西交到我手上,轉身就走,邊唸著 “我還要買XXOO”,留下又好氣又好笑的小秀子,也只好假裝什麼事也沒發生過,繼續伺候老佛爺購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yopiy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