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大人就會教出什麼樣的小孩 !

機車外加大頭症的老闆,他的女兒大概也就相去不遠。

 

話說45月公司掀起一波離職潮(老娘也是其中一名),也騙到了幾位新兵。 摳門老闆心血來潮決定舉辦送舊迎新晚宴。原本打算吃頓飯再轉戰KTV (秘書之音:老闆~~你真的體會不到大家的興緻缺缺嗎?)後來發揮無比的心機設計,起碼讓老闆放棄了第二攤的KTV,只要熬過一頓晚餐就行。

 

送舊迎新餐會當晚,老闆國一的小女兒也到了現場。

女:【突如其來】秘書阿姨,我爸爸說妳下星期三要帶我去買手機。他說妳比較懂手機。

秀:哦? 我還沒聽到董事長交代。 (妳買手機關偶屁事?!再說,老娘並不在乎手機的流行好嗎?)

心中暗自○○××了一陣,還是硬堆起了「和善」的微笑,

秀:那~妳要買哪一支手機呢?

女:我要買「ino」!

秀:妳是指「iphone」嗎?

女:不是不是! 不是「iphone」!我朋友說那支手機叫「ino」!!

秀:【心中一陣納悶】我沒聽說過這個牌子耶,那星期三我們再去找找好了。

 

星期二晚上,突然想到第二天要去買手機,就想先上網查一下「ino」手機長怎樣。在google輸入「ino」,居然跳出一支銀髮族專用的老人機,按鍵大到充滿整支手機。雖然覺得一個被寵壞的國中小女生應該不至於會想買這樣的手機,但google也沒看到其他的資料。

星期三下午,老闆娘帶著小女生來到公司(謎之音:既然有媽媽陪同,為什麼還要秘書跟去呢??  秀:別問我!這一年多來我苦思也不得其解) 我先在網頁上找出這支手機的照片,跟她確認一下。這小女生一看到它就歇斯底里,也不顧是在她老爸的公司就一陣喊叫,說她才不會想要長得像計算機這麼醜的手機 (一個國中生,有手機該偷笑了吧!!)

秀:可是這支手機就叫「ino」。

女:不對!不對! 不是這支!!

秀:【開啟手機王網頁】那妳要的手機是長怎樣的呢?

女:它是白色的。

秀:【忍住翻白眼的動作】還有其他的形容嗎? 例如它是折疊式還是滑蓋式的呢?

女:哦! 它是滑蓋式的,很漂亮的。

秀【顫動的嘴角】還有嗎?

女:吼~~它就叫「ino」嘛!!

她一直要call out給朋友,但是她是請假出來辦美簽跟買手機,大家就在上課,根本沒人接聽。

秀:【一整個放棄】妳說過妳朋友是在電信局買的,那我們就去中華電信現場找找好了。

女:【興緻勃勃】好ㄚ!我們快去買吧。

秀:那我們走路去吧,差不多5分鐘就可以到了。

女:那~~~麼遠?!

秀:【雙手在背後握緊】一下下就到了。(老娘都沒嫌了,妳哀個鬼ㄚ)

 

氣溫30度的下午,太陽公公也不介意的裸身上陣,展現熱死人不償命的熱力。邊走還得邊聽著小女生嘀咕著「爸爸的公司怎麼這麼偏僻呀!?」 「還有多遠?」 好不容易進了冷氣吹免錢的中華電信。 說是景氣低迷,中華電信裡的神腦櫃台前卻滿滿的都是人,找不到閒著的小姐詢問。

秀:既然妳知道手機長什麼樣子,妳要不要先看一下展示出來的手機? 應該都是最新流行款式。

女:【沒一分鐘】沒有!我找不到。

秀:【掐著自己的大腿】那妳要不要看一下他們的促銷DM

女:【沒10秒鐘】這裡面也沒有。

秀:【神腦還是沒銷售小姐有空理我們】那我們去聯強那邊看看好了。

 

想說都到櫃台了,銷售小姐一定對熱賣或最新款手機最有概念,當下決定用問的。 沒想到~~~這可展開了我另一場無言的悲劇。

 

秀:小姐,我們在找一支手機,它是白色,滑蓋式的 (小女生再也想不出其他的敘述辭)

銷:請問是哪個牌子的呢?

秀:【無奈的撇了一下小女生】不好意思,她不清楚。

銷:【這是來鬧場的嗎?】型號知道嗎?

秀:【心虛】她也不知道型號耶。

女:【突然插嘴】對了!它差不多要一萬多元! (最好是國中生都用上萬的手機啦 =_=

銷:【拿出一支Nokia】是這支手機嗎?

女:不是!

秀:妳有親手拿過妳朋友那支手機嗎?

女:【驕傲】當然有呀! 所以我想買那支嘛。

秀:妳跟朋友借手機來看時,有注意到手機上有特殊英文字樣或是圖案嗎。

女:【斬釘截鐵】沒有!

秀:(到底是什麼雜牌手機連個商標都沒有?!)這樣ㄚ~~~

女:【遲疑】可能有吧,但我沒注意到。(那妳拿別人的手機來是玩是玩假的嗎?!)

 

聯強小姐拿了幾支都不對,剛好神腦那邊比較空了,決定再換戰場。

 

秀:【丟臉】小姐,我們在找一支手機,它是白色,滑蓋式的。

銷:請問是哪個牌子的呢?

秀:【真想奪門而出】不好意思,她不清楚。

銷:【這是來鬧場的嗎?】型號知道嗎?

秀:【心虛】型號也不知道耶。

女:就白色的滑蓋式手機嘛!

銷:【眼露不屑】小姐,妳現在看得到的這一排都是滑蓋的唷。 而且每一款都有很多種顏色,白色是很「基本」的顏色唷。

女:【又突然想到】對了,它有8G

秀:什麼東西的8G ?(幾時「8G 」也可以拿來當敘述了?!

女:????  就是8G 呀!

 

忍住一把掐住她喉嚨的衝動,期望著銷售小姐是不是能突然被神明附身想到她到底講的是哪一款手機。 沉默許久的老闆娘突然出聲,指著櫃裡一台黑色的觸控式手機,

娘:找不到也沒辦法呀,不然挑這支如何?

女:【迅速瞄了一眼】不要那台啦。我要我朋友那台嘛。妳都亂指亂挑!!

娘:要妳又不問清楚是哪一支手機!(總算說了句人話!)

女:【突然又指著剛才那支手機】等一下!好像是耶。可以拿出來看一下嗎?

當銷售小姐把它拿到櫃台上,她正翻反翻看了一下。

女:應該就是這支了! 可是我要找的是白色的。

銷:【拿出庫存中的白色手機】 不好意思,只能給妳看外盒,不能拆開唷。

女:【興奮】對!就是它了!!

 

當我再細看一下那支手機,它明顯地顯示著它來自「Sony Ericsson」!!  玩過實機的人,為了什麼會記不得它是SonyEricsson的呢??????????

後來我再仔細看了一下盒子包裝,這款手機確實也叫「ino」但它其實是「AIN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yopiy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