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個指甲居然搞到血流不止,快狠準醫生只好動手縫了一針。 除了剛開始那幾天換藥時總得哀號個半小時、傷口會不定時抽痛、加上不能碰水之外(謎之音:很豁達嘛妳),神經很大條的偶,之後也不特別覺得傷口太痛。 8月6日拆線日。 給主治看完診,開了藥,就要我到手術區去等拆線。 很不幸運的,又遇到另一隻菜鳥。 這次不是躺在手術床上,只坐在一張椅上,也沒扶手也沒桌子的,菜鳥二號拉了張小凳子,坐在我面前就準備要拆線 (你應該有在腳底按摩上班吧?) 他先要偶把手舉好 (騰空舉太久手會酸,你是不知道嗎 *_*)對著我的傷口,左瞧瞧右看看,一副不知如何下手的表情。
秀:【不安】拆線應該不會痛吧?
菜二:不會很痛的 (X!那就是會的意思嘛)
看他深呼吸了一口氣,雙手拿著夾子往傷口的線頭前進。說他菜鳥還真不是普通的菜,不知是抽煙過度還是前晚去酗酒去了,那2隻手越靠近我的拇指就越抖,搞得看著他的手抖成那樣的偶也忍不住抖了起來(3隻不停抖動的手是要怎樣拆線啦 > <) 復原力超強的偶,肌肉生長太好,居然把線結給埋住了。 菜鳥居然還想硬拆,死命抽動著線頭想把線結拉出來。
秀:X!!痛啦!! (真想一拳揮過去)
因為太痛,把手收起來,不願再給菜鳥處理。 他只好跑去找救兵,本希望他能找到上次的俐落女醫生,結果換來一位資深胖護士。 她看了一下狀況後要我等另外的醫生來處理。
等醫生處理完上一個病患,我又回到上次拔指甲的手術間。 醫生要我坐在手術床上,把手擱在床邊,邊教菜鳥二號,
醫:第一光線要充足,第二要讓拆線部位固定(聽起來好像比較專業,應該可以相信了吧?)
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果然,這位醫生也不是行家 (把我的女醫生還給偶 > < )自己沒用就算了,還想把責任歸到我太怕痛 (老娘就是怕痛!! 安怎?)線結拉不出來,真的很痛,但是線又一定非拆不可。 我跟醫生就像在縮手伸手的遊戲。 搞到大家都受不了,只好決定再打一次麻藥。
醫:打麻藥也會痛唷!
秀:我知道 (打針的痛還比不上你這樣鬼扯來得痛 =_=)
看到醫生準備好小支麻藥針,記得跟拔指甲時的size不一樣。
醫:那我要打囉!
秀:【質疑】這麻藥針跟上次的長得不一樣!
醫:妳上次要拔指甲,麻醉範圍要大一點,這次只是拆線,局部的應該就夠了。
秀:【不安】好吧~~~
我還特地把虎口撐開,方便醫生下手,沒想到他的針頭居然往線結的方向前進。
秀:凍咧!!【台】你這針是要打哪裡?
醫:【嚇到手很用力抖了一下,差點直接刺到偶的手】怎麼了?
秀:為什麼打那裡?那裡刺下去很痛吧! (我只是拆個線,有需要搞成十大酷刑嗎?)
醫:因為只要局部麻醉,所以從傷口部位打就可以。
秀:【遲疑】可是刺那裡會很痛吧?
醫:【發揮耐心】不打麻藥妳會更痛。
秀:那可以打上次那種麻藥嗎?
醫:應該不用吧?
秀:呃~~~那好吧!
眼看著那支短小精幹的針頭往傷口靠近,深吸一口氣,但是當刺進傷口時,真的痛到整顆心都揪一丸(這就是傳說中的十指連心嗎??)。 手又不敢亂動,免得出事,只能猛瞪著醫生。 打麻藥,顧名思義就是要把麻醉藥打進去吧? 頂多抽一咪咪血,就該打進身體了。可是偶看到的是血一直往針筒裡跑 *_*
秀:【狠】你現在是打麻藥還是抽血ㄚ!?
醫:.....
想說眼不見為淨,把臉撇一邊,可是真的很痛又轉回來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不看還好,這一看可不得了,讓偶倒吸了一口氣。 針頭還插在偶手裡,針筒卻已經分離,血從針頭後方噴出,整個手術床像是CSI命案現場。 醫生趕緊拿棉花棒壓住傷口,把針頭拔出來,再用力壓住傷口要止血。
秀:【驚】這~~~正常嗎? (你敢回答這叫正常試試看)
醫:【歹勢轉生氣】這樣當然不正常(X! 痛的是老娘耶)
秀:【怒】那現在是怎樣?
醫:呃~~我們先止血,應該就可以拆線了 (顧左右而言他就是了)
醫生一直壓著傷口要止血,原本就很痛的傷口,經過菜鳥二號的折騰,再被這位蒙古大夫折磨,真的很想一槍斃了這幾個人。 一隻手還在別人手上,痛到只好猛踢床腳,撇過頭去開始偷偷飆淚。 醫生暗示菜鳥二號遞衛生紙給偶,聽到他乒乒乓乓奔走後塞了2張跟「草紙」差不多材質的擦手紙(手術室都沒有面紙的嗎??), 後來可能他自己也覺得太粗糙,又跑出去找面紙。 因為很糗,一直低著頭,不一會兒,先前的資深胖護士走到我身邊:這個給妳擦眼淚。
本來想說女生給的應該就是面紙,沒想到是一疊的紗布(我現在是痛到從眼睛流出血了嗎?) 要不是傷口真的痛到快抓狂,偶應該會大笑。 好不容易他們找到一包面紙,問題是,老娘的痛覺一直沒消除 > <
老娘痛也痛過了,麻藥也打了,哭也哭過了,這下,應該可以順利拆線了吧? 醫生重整了一下,繼續跟線頭拔河。 可能是心理作用,醫生開始拉線時還不覺得太痛,可是線結一直拉不出來,痛覺又馬上回籠。
秀:【咬牙】為什麼還是會痛? 那打麻藥的意義在哪裡?
醫:打麻藥是讓妳比較不會痛呀! 現在不是比較好了嗎?
秀:【狠】好在哪裡?我現在就很痛!!
醫:線總是要拆的,再試一下,很快就好囉(騙三歲小孩嗎?)
說完就又開始拉扯線頭,可惜的是,結就是卡在裡面不肯出來,結果還是痛到老娘。 右手一掌揮開醫生的手,把左手收回:X! 根本就還是很痛!!
醫:那~~還是再打一針麻藥?像上次那種的?
秀:【恨】我剛剛不就說了要打那種,你就說不用!
醫:可是妳一直喊痛 (痛就是痛! 是不能講嗎??)
醫:【喃喃自語】拆個線居然要打2針麻藥。 (要是一開始就聽老娘的,老娘只需要挨一針!你在那邊嘰歪個屁ㄚ)
最後還是多挨了一針大麻醉針。說真的,打針真的比抽線頭不痛很多 =_= 再次確認不是行家的醫生連試麻藥發作沒有就準備再次奮戰。 果然他抽沒兩下,我還是痛到真想一掌把他打進牆壁。 可是大概也放棄了對醫生的信賴,只好冷汗直流地死忍著他把線結拉出來處理掉。 總算~~~他X的把線結剪掉,老娘的拇指神經大概也死了一半。 一整間手術室,4個人都喘了一口大氣,老娘眼角還掛著淚,看著醫生再把傷口包紮好。
醫:【鬆】弄得妳那麼痛,我也不願意。 再換2天藥應該就可以囉。
秀:【累】哦。
醫:【白目】妳拇指一直這麼痛嗎?
秀:【一把火燒起來】在今天讓你們拆線之前,它很好!不會痛!!
醫:.....
不願意再多待一秒鐘,拿著包包,恨恨地離開這可怕的手術室。


結論:台大皮膚科的手術醫生~~~~~不可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yopiy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