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小媳婦肚子越來越大,肉圓仔越來越番 (謎之音:肉圓仔2歲的時候還很乖巧,完全沒有terrible two的跡象,小媳婦還暗自開心。沒想到,該來的還是要來的,肉圓仔的「terrible two」來得晚,快3歲才發作,而且一發不可收拾,每每要把小媳婦氣到甩門離去,肉圓仔才淚汪汪地追出來懺悔,儼然是鄉土劇的戲碼。) 老弟又遇上工作上的旺季,不是要出差就是要陪客戶應酬,所以求救於住台北的兩位老姊。 格格早早訂好了要去德國感受聖誕氣氛,當然就剩下老娘偶每個週末要回去幫忙了。

星期五晚上風塵僕僕回到高雄,等小媳婦把肉圓仔弄睡了以後,兩人開開心心地享受了一頓鹹酥雞,準備入睡。 半夜兩點多,偶跟小媳婦正在閒話家常,某醉漢終於踏入家門。

老弟:   【忿忿不平】吼! 我點的粥居然被吃掉了。

小媳婦: 【兩個女的對看一眼】什麼粥?

老弟:   就我點的粥啊! 喝完酒,肚子就餓了,想點碗粥來吃,結果我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粥就被吃掉了。

小媳婦: 【一頭霧水】睡著跟粥有什麼關係? 誰吃掉了粥?

老弟:   【牛頭不對馬嘴】所以說沒義氣咩!

秀:     【李組長問案】所以你點了一碗粥?

老弟:   對!

秀:     點完粥你就睡著了?

老弟:   對!

秀:     粥來的時候你已經睡著了,等你醒來,粥已經被吃掉了?

老弟:   對!

秀:     粥是被客戶還是酒店小姐吃掉的?

老弟:   酒店小姐。很沒義氣ㄏㄡ? 我點的粥耶!!!(邊抱怨邊進浴室換衣服還探頭出來)妳們有聽到重點了嗎?

秀/小媳婦:  【無奈】有! 你沒吃到粥,你很餓。

老弟:   you good! 【腆著笑臉先跟老婆解釋】我本來一點多吃完粥就要回來的唷! 誰知道睡著了,搞到兩點才回來,【不忘強調】還沒吃到粥。

 

因為太不合邏輯,兩人決定繼續問下去。

基於老弟的粥被吃掉,賢慧的小媳婦還是進了廚房,準備為老弟煮點水餃,一是怕他餓,更重要的是喝了酒的老弟總是盧小小,要是不先餵飽他,小媳婦今晚怕是不用睡了。

小媳婦: 你睡著的時候,客人跟酒店小姐就看著你睡覺? 這樣不會對客戶不禮貌嗎? 你睡在哪裡啊?

老弟:   【自掘墳墓】我就睡在酒店的沙發上啊。客人11點多就回飯店了。

小媳婦: 你剛剛不是說本來1點多要回來?

老弟:   【笨蛋沒得救】是啊!

小媳婦: 【火苗微點】那你為什麼還喝到1點多?

老弟:   【不知死活】我也沒想到今天客戶會這麼早就喝醉,然後他們就回飯店了。

小媳婦: 【忍著氣】那你咧?

老弟:   (老弟,偶真的救不了你啊)客戶11點多說要回飯店,我覺得才喝到一半,所以就繼續喝。

小媳婦: 【怒火中燒】你的錢也太好賺了!!

老弟:   【放錯重點】就是啊! 我喝得差不多,想說先吃飽再回來,怎麼知道會睡著,醒來的時候粥來了,碗也空了。

小媳婦: 粥的錢也要付嗎?

老弟:   當然啊,我點的嘛。【還是放錯重點】所以她很沒義氣對不對? (謎之音:這跟義氣有啥關係?!)我突然嚇醒的時候,還問她我的粥咧? 她居然說我睡著了,就把吃掉了。

小媳婦: 餓死你算了! 你的錢怎麼這麼好賺啊?! (秀之音:沒把水餃丟老弟頭上,算妳有修養)

老弟:   【好像終於發現不對勁】還是老婆最好了~~~

 

最後,老弟還是覺得重點是酒店小姐趁他睡著吃掉他的粥很過份!

 

秀之音: 你可以再白目一點…… 偶怎麼會有這樣的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yopiy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