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肉圓仔心中的排序

:  1.小媳婦                 2. 小姑姑(也就是老娘偶)     3. 用處不大的爸爸

:  1.小媳婦                 2. 小姑姑                           3. 用處不大的爸爸

:  1.小媳婦                 2. 用處不大的爸爸              3. 小姑姑

1.小媳婦                 2. 小姑姑                           3. 用處不大的爸爸

除了小媳婦,別人都不行。

:  1. 小姑姑               2.小媳婦                             3. 用處不大的爸爸

 

小媳婦雖不討喜(謎之音:硬要加這句是吧?),照顧肉圓仔倒是真的很親力親為,洗澡、把屎把尿就不用說了,為了吃得安心些,還向格格取了不少經,連毛衣毛帽都織得出來。用處不大的爸爸最有用的時候就是換便便的尿布,此時本來都黏在肉圓仔旁的偶一定閃得遠遠的,最好能離開現場。

因為是林家的長公主,從她還是幾個月大的嬰兒,每次小媳婦在幫她洗澡的時候,總是一堆人圍觀。而這位很需要被眾人注意力的小孩也很樂在其中,學會說話以後,每次洗澡還會吆喝大家來看她洗澡。當她還是個嬰兒時偶還幫她洗過澡,結果引來老佛爺跟三阿姨的關心,衝上樓來在一旁監督,深怕偶一個不小心弄傷了這位尊貴的長公主。

DSC06467.JPG  

現在肉圓仔三歲了,除了晚上睡覺時預防性讓她包著尿布睡覺,平時已經是穿著小內褲趴趴走了。只要肉圓仔北上或偶回到高雄,她如廁時也會指定要偶在一旁看著她尿尿(秀之音:大號還是留給爸媽就好了) 既然常常被看,不知是不是基於公平觀念,她也想要看回來,爸爸上廁所不方便給她看,媽媽又害羞,不知不覺中偶每次上廁所她也都硬要跟著進來。一直到現在老娘只要說「偶要上廁所」,不管她正在玩玩具還是在吃水果,一定馬上放下手邊的事物,很快地尾隨偶進廁所。甚至偶爾還會追問著偶什麼時候要去上廁所。

:     小嘟嘟,妳要上廁所嗎?

:      我現在不想上ㄋㄟ

:      可是我想看妳上廁所ㄋㄟ

:      尿尿小姐出去玩了(肉圓仔尿不出來時的用語),我現在上不出來。

:      妳去坐一下馬桶,可能很快就尿出來了(小媳婦對肉圓仔常用的招數)

:      我現在真的不想上嘛!

:      妳去試試看啊,試一下嘛~~ (完全化身成小媳婦)

老姊【看好戲】妳們現在很像某吸毒犯被警察逼著驗尿,但尿不出來的情形。

:      ‧‧‧‧‧‧‧‧‧

 

5月時肉圓仔在東京迪士尼resort歡度三歲生日,某晚照慣例又是呼朋引伴地要偶跟大姑姑觀賞她入浴。輪到偶說要洗澡的時候,肉圓仔居然迅速拿著小板凳(又是貼心的日本服務,為了讓小孩可以用到洗手台而準備的),坐在浴室門口說「小姑姑,我要看妳洗澡。」~~~ 雖說共同泡浴不是沒有過,但當一個小孩直嚷著「我要看妳洗澡。」還是有點給它%@F!&*#

DSC08098.JPG  就是這個小板凳

 

【想轉非成是】妳剛剛洗澡的時候,姑姑有看過了。

(舉起肥短的小食指)有啊,所以我要看妳洗澡。

沒有在看小姑姑洗澡的啦!

【到底是在堅持啥】有啦!有啦!

【靈機一動】妳坐在浴室門口,太擠了,這樣小姑姑不能洗澡。

(移動小板凳,騰出一個人身的走道)這樣妳就可以進去了呀! (謎之音: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SOS】小媳婦,快來看妳女兒在做什麼啦!

小媳婦怎麼了?

妳自己問她。

小媳婦妳為什麼坐在浴室門口?

【毫不猶豫】我要坐在這裡看小姑姑洗澡呀!

小媳婦(笑到不能自己)不可以看小姑姑洗澡啦!

【滿臉問號】為什麼不可以?

小媳婦小姑姑是女生,不可以給別人看她洗澡。

【無法理解】可是~~可是~~小姑姑都有看我洗澡啊。

小媳婦【無力反駁】‧‧‧‧‧‧‧‧‧

 

這種教育問題交給媽媽去處理,偶只能在旁看著小媳婦好說歹說把肉圓仔勸退,偶也終於得以在無人拿板凳坐在門口的情況下獨自入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yopiy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